[零英]倒立的虚像(2.1)

一章论坛体一章故事,现在轮到故事了。


另外大力感谢一个零粉,一个会粉,两个人的突出贡献!给她们鼓掌!!!!


我最近光打赌就要写3万5了,可喜可贺。

现在的公开处刑除了活动分及其排名,还有欠债及其进度。


那个欠债表还是我做的……十分用心,然而也基本上就是处刑我自己。


============================================

初夏,晴空万里,有一丝微风,是一个迎接英雄凯旋的好天气。

天祥院英智端起手边的茶杯,红茶氤氲的香和着热气一同慢吞吞地腾起来,在鼻尖打了个转,他甚至不用费心分辨,也知道这是今年茶庄最好的茶叶之一。

“今天的茶很香呢。”他轻轻地抿了一口,茶香之后还有若有若无的水果香气盘桓不去,令他心情愉悦,甚至还想哼上两句轻快的歌。

“因为是庆祝的日子。”男仆手臂上搭着洁白的布巾,微微欠身,这时窗外传来一阵欢呼声,引得两个人一起向外看去。

平时能并排走六架马车的街道如今只能勉强通过一辆,人们挤挤挨挨地站在街上,高声笑着,街道两旁的店铺都热热闹闹地开着,冰淇淋店和面包店门口挤成一团,窗户和阳台上装饰着鲜花和缎带,有些大胆又娇俏的女孩子趴在栏杆上和下面的人说着话,随着风把头发别到耳后,露出嫣红的脸颊。街头乐团在咖啡店门口演奏,黄油和小麦的香气和活泼的乐曲一样让人忍不住露出笑容。有小孩子在人群中如同小鱼一般窜来窜去,蹭过少女们绣着雏菊和风铃草的裙摆,撞得游侠腰上的酒壶和匕首叮当作响,他们还绕过卖汽水的推车,正在吹气球杂耍的小丑,直到被人拉住说:

“快看,英雄来了!”

 

像是海浪涌向岸边一样,欢呼声从城门口推进来,人群的喧闹声甚至盖过了礼炮声,卫兵的通传声,不断有鲜花从阳台,阁楼窗口里飞出来,直飞向热闹的中心。我们凯旋的英雄穿着一件黑色的兜帽,骑着一匹白色的独角兽,迎着初夏的阳光缓缓地从城外走来。请别误会,也许他也想让心爱的坐骑撒个欢小跑几步,是热情的人群让他们的脚步慢了下来,是四处飞来的包含爱慕的花让他们不敢走得太快。在这样的盛情之下,我们的英雄在独角兽身上坐得笔直,对所有飞来的热情和爱意平等地回应。

他没有接受一朵花。

“——快看啊他来了!”

“我的天他这么英俊——”

隔壁不知道哪家的小姐忽然放弃了矜持,感叹声甚至传到了这边,天祥院英智忍不住跟着一起微笑,干脆走到窗边,靠在一侧看街上令人激动得脸红的盛大欢迎仪式。

“英雄……先生吗?”

有很多不高明的故事,前面的铺垫太过于吊人胃口,而接下来的高潮又完全无法满足之前的一系列期待和盼望,如同剥开一层一层糖纸,最后只吃到一颗味道一般的糖果。天祥院英智想,不知道这位姗姗来迟的英雄先生,是不是能够配得上这一上午的翘首期盼。

“他的独角兽可真漂亮。”

这是天祥院英智的第一个想法,那匹四肢矫健的独角兽毛发闪闪发光,眼睛像是皇冠上的宝石,它昂着头,如同一个骄傲的骑士,而它身上精致华美的鞍具是他胸前的徽章,腰上的长剑。在大陆上很少会有人把独角兽作为坐骑,不光是因为独角兽难以驯服,更是因为大多数人都无法匹配独角兽的华丽,那就如同弹错了的音符,放错了地方的文件一样令人心烦。

不过我们的英雄先生完全没有这种顾虑,他比独角兽更加光芒四射,华美瑰丽。

就连天祥院英智也不得不承认,这位英雄先生,实在是有一张英俊的面庞,哪怕是戴着兜帽,只能看到大半张脸。他和其他雇佣兵不太一样有些惨白的脸色,和狭长且高高挑起的眼角,都令他的容貌带上了一丝来自地狱的气息,而这完全无损他的魅力,反而给了他额外的吸引力,令人更跃跃欲试地想要亲近他,听听他嘴里说出的,到底是不是来自恶魔的耳语。

“这位英雄先生的态度实在是有些轻佻了。”

这是天祥院英智的第二个想法,他看到英雄先生给四面八方的少女们暗暗地抛去有些挑逗的眼神,并且无视了所有热情的回应。是的,他端坐在独角兽上挥手致意,却没有接住任何一朵抛向他的花,无论是玫瑰,百合,鸢尾,郁金香还是什么别的,他都只是任由花朵们在自己身边划出美妙的弧线,然后不知掉落在哪里。

这个狡猾的男人。

真想扔一朵花给他。

天祥院英智随手拈下一朵白色的冰晶海棠,这北地园艺魔法师最新培育的花在他手中仿佛一捧钻石,花瓣晶莹剔透又柔软娇嫩。天祥院英智刚摘下的这一朵,可以抵掉一间铺面,他摸了摸那如同蝴蝶翅膀的花瓣,盯着向自己这方向缓缓走过来的英雄先生,笑得弯了眼睛。

“……他难道在看我吗?”

当第三个想法在他脑子里如同闪电一般划过时,天祥院英智已经扬手把花扔出去了。那朵带着冰蓝色光的海棠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落在了英雄先生的手里。

在巨大整齐来自所有少女们的尖叫声中,英雄先生低下头轻吻花瓣,这让他淹没在了艳羡的感叹声的海洋中,他的脸庞和花瓣美得不相上下,一双鲜红色的眼眸半遮在浓墨色的头发之后,眼睛里划过一丝得意。我们的英雄先生忽然抬头朝某个方向看了一眼,像是带着某种毛茸茸的气息。

如同带着什么魔法联结,来自英雄先生热情而摄人心魄的眼神就这么直打在天祥院英智的脸上,他也不知道这股自信从何而来,但他那个瞬间坚信:

“英雄先生是在看我。”

没有任何迟疑和犹豫,如同阳光破开云层,石子投入湖水,箭羽离开弓弦,英雄先生朝着花朵抛来的方向看了一眼。

天祥院英智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感谢自己选择来这个没多少人知道的宅邸看热闹,并且更加感激这个宅邸的阳台是有窗户的,能够拦住那些来自四面八方探究的目光。

“我可不能成为十万少女的敌人。”他这么有些好笑地想,又忍不住带着点笑意看英雄骑着独角兽继续慢慢地走在主干道上,现在人群都涌上来,只能勉强让一匹马通过了。

皮肤白皙的英雄骑着独角兽,他黑色的斗篷上滚着银色的线,领口别了一朵白色的花。

他身后不远的地方,马车和金色笼子里装着的他的战利品——屠龙之后的战利品。

他是勇者,是屠龙骑士,是最伟大的冒险家。

 

“少爷,”男仆出声提醒,“您差不多要回去为接下来的晚宴做准备了。”

男仆想了想又补充道:

“——迎接屠龙骑士朔间零凯旋的晚宴。”

天祥院英智点头道,“谢谢你的提醒,我差点就看热闹看入迷了。”

他的眼睛发亮,脸颊发红,而忠诚的男仆不打算提醒。

 

晚宴将在天祥院家半山腰上乔木环绕的宅邸中举办,这里可以欣赏皇都夜景,晴好的天气里能够远眺郊外的湖光山色,如果运气足够好,还能够瞥见远处雪山的山顶。金色雕花的大门,平整的草地,曲折的长廊上垂挂着紫藤,开满蔷薇的灌木丛尽头是浓艳热烈的花园,天祥院家的庭院无论从什么角度看,都仿佛一副风景画。午饭过后,就有晚宴的客人陆陆续续造访这座久负盛名的宅邸,而到了黄昏时,各式华丽的马车停满了整个小广场,那些来得晚了些的贵客们只好把马车停在上山的路边,浩荡的车队从大门蜿蜒至山脚。做事向来周到细致的天祥院家还提供了小马车将宾客送到宅邸门口,绝不会让弯弯绕绕的山路弄皱女士们华美的礼服和精致的妆容。

三位在皇都交际圈中芳名远播的小姐坐进了同一辆马车,刚整理好裙摆后,三个人同时有些尴尬的发现了她们撞破了彼此心里的一个小秘密,她们不约而同地在胸前,使用了白色的花朵装饰。一朵洁白的大丽花,一朵纯白的百合花,一朵白色鸢尾花。

“……今晚应该是个好天气。”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默后,大丽花小姐率先不痛不痒地开了口。

“是呢,可以看到星星。”百合花小姐闻弦歌而知雅意,甜甜地笑着把话接上。

“不知道客人们都有谁哎,”鸢尾花小姐托着脸颊说,“也不知道现在大家到了没有。”

三个人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这才是话题的正确展开方向——今晚的贵宾,本次宴会的主角,英雄先生,屠龙凯旋的冒险者,朔间零。

鲜花小姐们从他的样貌说到他的事迹,一同赞叹他的独角兽高雅而温顺,用来装战利品的笼子华丽而精致,他斗篷的纺织物中一定掺了魔法丝线,不然为什么在阳光下怎么还会有图案闪着细微的光芒,他的眼神如此多情而令人遐想,他接住了一朵抛下来的花朵还佩戴在了胸前,噢他一定还是一个忠诚的爱侣。她们如同清晨树梢间的鸟雀,活泼而热闹地交换着各种八卦消息,连马车停下来也没有注意到。

“……我看到那朵花落下来,”鸢尾花小姐说,“他就这么一伸手——”为了重现上午的情形,鸢尾花小姐拿着手帕当道具,没想到挥手的那个瞬间,带动的风令真丝的手帕从指间滑出了马车窗。

“——哎?”还没等鸢尾花小姐的感叹声落地,窗外有人稳稳地接住了手帕,并且为她们打开了马车的车厢门。

一身礼服的朔间零站在白天和夜晚的交界处,一片温暖模糊的光线中只有他清晰地分毫可见,他笑着微微欠身,上翘的眼角盛着最后一片光芒。

“这是哪位可爱的小姑娘遗忘在风里的手帕?”

那一刻鸢尾花小姐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大概是被这幸福感影响,晚宴过半,鸢尾花小姐端着一杯起泡酒和相熟的天祥院英智闲聊时,脸上仍带着梦幻的微笑。

“……他真的好温柔——我从没见过像他那样美的眼睛,纯净的、红宝石一般的色泽,在夕阳的辉光里如醇酒一般醉人,看着我的时候,里面的爱意简直要满得溢出来。然后他对我微微地笑了,那神情——”鸢尾花小姐停顿了一下,像是突然不能呼吸,面上面上浮起一层娇嫩的粉色。

“那神情,仿佛是要献给我全世界啊。”

等不及对方反应,她又接着说下去:“而且亲爱的你知道吗,他称呼我什么?”在社交场上游刃有余的少女竟然露出一抹罕见的羞涩,手指微微颤动,引得杯中酒液晃荡不已,“他叫我小姑娘呢……他说我是可爱的小姑娘。”

鸢尾花小姐伸出一只手,虚虚搭在天祥院英智腕上,“请扶我一下可以吗?直到现在,回忆起他的声音和语调,我都觉得腿有些发软。那是我平生听过的、最动人的赞美了——不、不,应该说,再平凡的词句,从他口中说出,都会变成美妙的音符,流淌进我的心河……啊,为什么当时的我没有顺势倒在他怀中呢?”她闭起眼睛,心中满是懊悔,悲伤几乎化为实体,“那样有力的臂膀,那样坚实的胸膛,那样完美的人……就算我失足跌下马车,也会被安稳地接住的吧?”

天祥院英智保持着无懈可击的微笑,将话接了下去,“某种意义上,你的确很可爱。”还会相信这种话。

“你不知道呀,”鸢尾花小姐抿了一口起泡酒,连神色都迷蒙了起来,“他说可爱的时候真的特别有说服力,望着我的眼睛,又郑重又珍视——我真的就是个可爱的小姑娘。”

“我原本想模仿他接住花朵的那一瞬间,没想到风儿这么善解人意……噢你不知道,当他把丝帕递还给我的时候我几乎要激动得昏过去了!” 她放下酒杯,从胸口抽出一张丝帕,迷恋地贴在脸颊上,“那只手也应该是天神的造物吧,修长又白皙,是最优秀的工匠都无法雕刻的美,还彰显着无法说明的力量感——他一定能轻松地将我拦腰抱起来,天哪,真希望这一刻快点到来。”

“可是我听说……”天祥院的话音只开了个头,立刻就被对方打断了。

鸢尾花小姐突然就生起气来,“那么多的花,为什么他偏偏只接了那一朵呢!”她双手捂着心口,俏丽的脸上一片哀伤,“不仅如此,他还、还……亲吻了一下那素白的花朵,冲着花朵抛来的方向露出了进城以来的第一个笑容。”

“抛花的人是不是他亲密的人呢?又想人知道又不想人知道,就这么猜谜语一样地在所有人面前玩了个小花招。”鸢尾花小姐的声音低下去,十分失落似的,“那朵花,他可是佩戴在胸前走完了整条长街呢……”

“女性的直觉吗。”天祥院英智安抚地笑了笑,正想说些别的——毕竟让娇客在晚宴上落泪并不是绅士该做的事,就算罪魁祸首并不是自己——不是吗。
鸢尾花小姐却很快收拾好了情绪,指了指自己胸前的白色鸢尾花胸针,“你看——”

“非常精致美丽的胸针,很衬你今天的发型。”

“谢谢,”鸢尾花小姐甩了甩发梢,心情似乎因为夸赞而稍好了一点。“但这跟我的发型没有任何关系,我是为了他才选了这个,还以为能给他一个惊喜,没想到和大多数人不谋而合了……唉。”

天祥院英智强忍着才没笑出声,他悄悄环视大厅,之前并没注意,现在才发觉,来宾中的女眷们,十有八九都在身上佩戴了白色的花朵装饰,品种繁多,竟还少有重样的。

“——真想知道到底是谁啊,”少女以哀叹结束了这个话题,却又忍不住压低声音询问晚宴的主人,“那个神秘的躲在窗户后抛出了花的人,你知道是谁吗?” 

在几不可察的停顿后,英智笑着说:

“真是抱歉,我可真是一点线索都没有,因为上午我并没有去看游行。”他又追问了一句,“是怎么样的盛况?”

鸢尾花小姐还在绘声绘色地为他描述游行的情景,而天祥院英智把目光投向了大厅的另一边,朔间零正被年轻的女眷们围在中心,讲着什么有趣的话题。

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天祥院英智忍不住思考起来,他一边专注地看朔间零因为点头而在脸颊边微微晃动的发梢时,一边分心听鸢尾花小姐继续说着上午的游行。

这时朔间零发现了黏在自己脸上的另一道目光,挑着眼角回看了过来。

 

“他在向我下战书吗?”天祥院英智心想,“太好了,因为我也正有此意。”他端起酒杯向朔间零远远致意,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



评论 ( 8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看学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