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魏喻】喻重心长

收录在《喻求不满》中!

-------------------------------------------------------------------------------------------


  你的理想是什么?
  
  “你怎么说的?”黄少天在大巴车上转身看着喻文州,“哎我本来都快睡着了,这个我想听,你怎么说的怎么说的?”
  “我说。”喻文州笑着耸耸肩,“我跟魏队说,我还没想好。”
  “喻文州你还有吃的吗。”黄少天伸手扒拉喻文州的双肩包,“上次那个猪肉脯特别好吃,还有吗。”
  “有,在旁边那个包里。”喻文州弯下腰帮黄少天把猪肉脯找出来,“给。”
  “然后呢?”黄少天拿了一把,先散了几袋给前排的郑轩和卢瀚文,“吃不吃?”
  “吃!”卢瀚文高高兴兴地接了过去。
  “哦说你说你,你给我讲讲,从头讲,这个事情我怎么都没经历经历呢,多励志啊。”黄少天一边撕着包装袋一边说,“魏老大都没给我上过思想政治课。”
  
  当时,魏琛在喻文州面前愣住了。
  他身为蓝雨队长,到训练营和小选手交流,想了一个问题挨个问。
  “你的理想是什么?”
  前几个都答得中规中矩,带着少年特有的自信和笃定。
  “我要成为世界第一的荣耀选手!”
  “我要成为蓝雨的队长,代领蓝雨拿到五连冠!”
  “那我要十连冠!”
  魏琛特别满意,拍着小队员的肩膀,说理想远大,说志向不俗,说加油努力,现场气氛热烈一路高潮,直到他问到喻文州。
  “你的理想是什么?”
  “我还没想好。”喻文州有一点紧张,但还是不卑不亢地垂着手站在原地,他微微抬头看着魏琛,“理想很重要,我想慎重点考虑。”
  “你叫什么名字?”魏琛也拍了拍他的肩膀,揽着他的脖子说,“慎重点固然好,但是春光易老,你得快点想。”
  “好。”喻文州点头,脸上都泛起了激动的绯红色,“我叫喻文州。”
  “哪三个字?”魏琛摊开左手的手掌,右手食指点在手心里。
  “比喻的喻,文化的文,广州的州。”
  “记住了。”魏琛点头,兴致高昂地问下一个小选手的理想是什么了。
  喻文州像是一段忧郁且不容易给人留下印象的小插曲,和屋子里热烈的气氛比起来显得格格不入。
  那天晚上喻文州给自己定了一个期限,他想,要是下次魏琛再问他的理想,他也能挺着胸膛回答了。
  
  “哦,那你现在的理想是什么?”黄少天又扒开了一个橘子,吃了一瓣被酸得脸都皱到了一起,“我靠我靠这反季节水果怎么这么反人类,酸得上天入地让人忍不住骂街的冲动啊啧啧啧。”
  “那就别吃了,喝点水?”喻文州把垃圾袋给他递过去。
  “行行行,我都行都行,说你说你,刚才还没说完呢,你理想是什么?”
  “现在当然是拿冠军了。”喻文州笑了笑,理所当然地笑了笑。
  “队长啊,你知道我的理想是什么不?”
  “不知道。”
  “黄少天之后,再无夜雨声烦,夜雨声烦之后,再无剑圣。”黄少天比了个帅气的造型,等着喻文州评价。
  喻文州摇了摇头,“不太可能。”
  “那我想让蓝雨给我立个塑像,就戳在门口。”
  “也不现实。”喻文州继续摇头。
  “那光荣榜!光荣榜总行了吧!”黄少天两个手比划,“一进大厅,就能看到我这么大的一个相片挂在墙上——”
  “——旁边环绕着鲜花,下面给你放俩果盘,每逢初一十五,叫队长领着我们排着队给你上香。”郑轩扒着椅子背接话,“哎黄少,你说你的相片,要彩色的还是黑白的?”
  “我靠!去你——”黄少天看了一眼专注地看热闹的卢瀚文,话到嘴边转了个弯,“一边凉快去。”
  “要是以后蓝雨大厅里真的挂了那——么大一个你,想想吧,压力山大呀。”郑轩笑嘻嘻地说,“刚才那个好吃,还有没?”
  “没了,就剩喂狗的了。”黄少天抖了抖袋子,“吃不吃?”
  
  后来喻文州靠着椅子背迷迷瞪瞪地睡过去了,又像是没睡熟,他隐约觉得黄少天隔着自己跟别人说话,直到黄少天拍着他的胳膊说,“队长,队长快到了你看你看那边!”
  喻文州揉了揉眼睛,朝窗户外面看了一眼,先看到了他熟悉的蓝雨训练营基地,随后看到魏琛蹲在蓝雨门口抽烟。
  “黄少,看来你的愿望魏老大先实现了,他正在门口装雕像。”郑轩贴在窗户上,“黄少你又被领先了,压力大吗?”
  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喻文州,就看到喻文州揉着眼眶,带着笑看着窗外。
  “这么猥琐的雕像,肯定第二天就得让拆除。”黄少天继续反驳,“如果是剑圣的雕塑的话当然另当别论了对吧对吧对吧。”
  “对啊。”喻文州点了点头,随即站起身来,“大家检查一下行李,不要忘带包。”
  
  “魏老大,兴欣把你赶出来了吗?”黄少天走在最前面,“所以又回老东家吗,我代表队长不对我代表整个战队和蓝雨管理层,正式拒绝你。”
  “小屁孩子胡扯什么。”魏琛直接把烟头扔到了黄少天脚下。
  “魏队,故地重游?”郑轩看了眼喻文州,“一会儿是你给我们接风,还是我们给你接风,不管哪边,我一想到又要吃饭就压力山大。”
  “噢,晕车还没治好。”魏琛哼了一声,“你这好,出去坐坐车就不用吃饭,省钱。”
  有些年轻点的队员没怎么见过魏琛,不敢轻易上前搭话,魏琛就跟喻文州走在队伍最后面。
  “这次放假吗?”魏琛轻声问了一句。
  “两天。”喻文州比了个手势,“出去玩吧。”
  
  “你说什么?”魏琛皱眉,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来训练营的本意是跟小队员打指导赛,没想到被一个天分不高的孩子,面对面地挑战了。
  “我想挑战您。”喻文州的两只手攥成拳头,尽力压抑着声音里颤抖的部分。
  “想让我打指导赛?”
  “不是指导赛,我想挑战您。”喻文州一字一句说得异常清晰,“我觉得我能打赢您。”
  “喻文州。”魏琛哼了一声,“就凭你?”
  训练营里手速低得令人发指的小队员,挑战蓝雨队长,听起来有些玄幻。
  “输了也不用哭鼻子。”魏琛大大咧咧地坐下,插上了自己的账号卡。
  “谢谢您。”喻文州对着他鞠躬,也坐了下来。
  两个人在竞技场里建了房间,围观的群众异常默契地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等待两个人交手的开始。
  喻文州能够一直呆在在训练营里,每一次考核看起来都是勉强过关,很多人说他运气好,但其实只是他确实有通过考核的能力而已。
  第一局交手就像是考核测试的翻版一样,喻文州险胜,让人有“魏琛如果这里那里再反应快一点,赢的就是他了”的感觉。
  “魏队,再来一局吧。”喻文州在频道里敲。
  魏琛没说话,爽快地接受了挑战。
  第二局几乎是第一局的翻版,喻文州又赢了。
  “魏队,最后一次,事不过三。”喻文州停的时间有点长,大家都以为就这么结束的时候,他才在屏幕上敲了这么一句。
  第三局喻文州赢了之后,他推着桌子站起来,对魏琛说:
  “魏队,我赢了。”
  魏琛愣了一下,随后挤出了一个一点都不自在的笑容,“哈,你的理想实现了吧,恭喜。”
  喻文州没说话,只是鞠了个躬说,“谢谢您。”
  
  没过多久,魏琛宣布退役。
  
  “哎?”魏琛开门之后,看到拎着一瓶白酒的喻文州,有点意外,“你来干什么?”
  “我来送送您。”喻文州抿着嘴,看上去又紧张又任性。
  “你带的酒?”魏琛伸手接过喻文州手里的瓶子,“谁卖给你的,违法了啊。”
  喻文州本来话不是很多,但今天显得异常得沉默。
  “给你也拿个杯子,尝一点,要是连酒都不喝,还算什么爷们儿。”魏琛踢踢踏踏地去拿杯子,喻文州自己找了个地方坐下,有点不安。
  
  魏琛和喻文州都没有谈起那场令人感到不愉快的三连胜。
  
  “我敬仰队长……”喻文州有点语无伦次,像是心里挤压了太多的话要说,感情都发酵成气泡,却还都是零碎的,让人无法掌握的一样,他的话总是说不好,“队长……”
  喻文州忽然扑上来,抓着魏琛的手腕,压得特别死,什么话也不说了,就低着头。
  “干嘛呢。”
  “……我……”喻文州心脏狂跳,几乎连自己说话的声音都听不到。
  “唉……”魏琛叹了口气,吹动喻文州额头的头发,“就你这个态度,是跟人处朋友的态度吗?”
  “什么?”喻文州抬头,看到魏琛勾着一边的嘴角冲他飞了个眼。
  “你们南方人真难伺候,处朋友,搞对象,谈恋爱的意思思密达,懂吗。”
  “啊?”喻文州不解地看着魏琛。
  “啊什么啊,你不是要跟我说这个吗?”魏琛转了转手腕,“喻文州你能松手了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
  “把我松开。”魏琛伸长了脖子,额头抵着喻文州的额头,“把我手松开。”
  “我不敢。”喻文州说,“我……我觉得我……”
  “我脖子后面痒痒,你给我挠挠。”魏琛往后一靠,干脆耍起了无赖。
  喻文州想了又想,试图一只手抓住魏琛的双手手腕,另一只手往魏琛脖子后面摸去,上半身也贴了过去。喻文州还没碰到魏琛脖子后面的肉时,只觉得抓着魏琛手腕的手一松,还是让魏琛挣脱了,他肩膀一僵。
  “小鬼,刚才调戏良家妇男的胆儿呢。”魏琛伸手拉了拉喻文州一边的脸颊,随即温情脉脉地抚了上去,“叫哥哥把脸摸摸。”
  魏琛手腕上使了使劲,喻文州没站稳,扑到了他身上。
  魏琛嘿嘿一笑,在他嘴唇上特别响地啵了一口,看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舔了舔嘴唇又覆了上去。
  喻文州闭着眼睛,魏琛的气息像夏天干燥阳光的味道,像是秋天傍晚带着露水的空气,像是他所能感受到的,所有令人感到舒适的环境,他几乎没觉得这个吻是多么热烈,只觉得心口暖而熨帖。
  “哎我说。”魏琛非常得意地问,“对我负责不?”
  “负责到底。”喻文州点了点头,如释重负地笑了出来。
  
  喻文州醒过来的时候吓了一跳,他看到魏琛的侧脸,嘴唇和下巴上还有新长出的胡子茬。
  “魏队!”喻文州惊得一跳,没注意到自己的姿势,他趴在自己的手臂上睡了一晚上,早就压麻了,这会儿难受得他滚来滚去,把胳膊抡圆了圈甩也没用。
  “……这么早啊你。”魏琛揉着额角坐起来,“年轻就是好……哎你昨天晚上到底喝多了没。”
  “可能吧。”喻文州低了低眼睛,就急匆匆地问,“魏队,我们两个现在是什么关系?”
  “啊?”魏琛皱着眉毛回头看他,随后换上了高深莫测的笑容,“噢,关系,挺不好说的,你先给我讲讲?”
  “我们是谈恋爱的关系。”喻文州好像回忆起点昨天发生过的事情,“处朋友,搞对象的关系。”
  “答对了,过来哥亲一口。”魏琛冲他勾勾手。
  喻文州靠过去,魏琛在他的额头亲下去,像是为小王子加冕的老国王。
  
  然后,他们就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做着自己的事情,就连额外的联络也没有,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喻文州忽然收到了魏琛的电话。
  “咱俩的事,保密工作做好,听见没有。”
  “听见了。”喻文州点头,只听到魏琛在那边长长地叹气。
  “要不然啊,我就该进局子了。”
  “那没关系。”喻文州笑了笑,“我可以给你送饭啊。”
  “滚。”魏琛也笑,笑声从听筒里传来,带着呼吸的声音。
  
  第四赛季,蓝雨的新任队长喻文州,副队长黄少天,在联盟中大放光彩,就像是为了对应黄金一代的辉煌一样,蓝雨基地进行了扩建,新建了宿舍楼,条件更好设施更加齐全。旧宿舍楼被改建,魏琛曾经住过的房间和别的房间打通,有了其他的用途。
  喻文州有一次路过重新粉刷外墙的旧宿舍想道。
  再也没有从那扇窗口能看过一次的树影和阳光了。
  
  “嚯,我都快认不出来了。”魏琛一边走一边评论,“这儿原来不是小树林吗?”
  “魏老大,时间还早,去训练营看看吗?”黄少天提议,“前面就是,走着?”
  “走起。”魏琛点头。
  喻文州在后面微笑着跟着往前走,像是一步一步走回过去的时光。
  
  “大家好。”喻文州走到了最前面,他敲了敲已经打开的房间门,“训练做得怎么样?”
  训练的小队员纷纷放下了耳机,回头看到是喻文州,更是热情。
  “喻队!”
  “黄少天大神!”
  “今天我为大家介绍一位老前辈。”喻文州让了让,“这是咱们蓝雨的队长,魏琛前辈,下面请前辈给我们说两句话吧。”
  “我跟你打赌。”黄少天往喻文州身边凑了凑,“魏老大肯定要问——”
  “你们的理想是什么。”魏琛挥了下手,说出了和黄少天一样的话。
  
  几年前,魏琛用类似的姿势,问过同样的问题,那时候喻文州说:
  “我还没想好。”
  
  去吃饭的路上,魏琛和喻文州两个人走在最后面,魏琛伸手掏烟,一边点烟一边问,“哎,你的理想,想好没啊。”叼着烟说话的原因,让他说的话里都带着点不清不楚。
  “其实早就想好了。”喻文州偏着头看魏琛,“我那时候紧张,不敢说。”
  “小鬼。”魏琛感叹了一句。
  
  “喻文州,你的理想是什么?”要是魏琛再一次这么问的话。
  “我的理想是你。”喻文州就会这么回答。

评论 ( 3 )
热度 ( 26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看学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