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教授?沈教授!2

…………感觉比微博上更得快了一点点??没有字数限制的原因。


14

 

赵云澜问沈巍:

“宝贝儿,你有没有经常关心你的学生们?”

模范导师沈巍忽然紧张:

“什么?怎么了?是谁跟你说什么了吗?是关于什么的?为什么他们不来找我说?事情很严重吗?”

“别紧张别紧张,”赵云澜拍了拍沈巍的领口,干脆就把手放在上面,划着沈巍的脖子说,“就是那天等你的时候听到了一些精彩的评论——”

赵云澜笑着补充道:

“——还是关于沈教授的。”

 

15

 

事情要追溯到赵云澜又一次呆在公共实验室里观摩学生实验的时候,他觉得看着沈巍的学生忙忙碌碌,沈巍来来去去特别有意思,所以不乐意在办公室等。

沈巍的学生们在和赵处分享了离心管发射心得之后,把他当成了自己人。

有些热情的同学还想教他实验技能。

赵处说自己笨手笨脚会弄坏他们几万块的仪器,就随便指了一台。

 

在等离心的李茜说:

“其实这台仪器几十万——”

赵云澜试探的手开始往回收,李茜接着说:“——美金。”

 

赵云澜立刻把手放上去了,还感慨说:

“虽然我什么都不懂,但是我就当是摸几十万美金了。”

 

16

 

被李茜禁止接近特别贵的仪器之后,赵云澜只能继续坐在实验室里观摩其他同学做实验。

有几个同学一边配试剂一边聊天,有个同学说:

“我跟你说,学生物的男孩子是真的八卦。”
“你男朋友不就是师兄吗,你男朋友八卦吗?”
“我男朋友号称生科院八卦小王子,没有他不知道的八卦,上次去出差开会回来,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师妹!我不在的这段时间,有什么八卦吗!’”

“要说可不是么,你看我们整天都在干什么,这个静置二十分钟那个离心十分钟,这点时间能干什么,还不就八卦么……”

“哎同学?”赵云澜拖着凳子坐了过来,“有什么沈教授的八卦吗?”

一副谦虚好学的样子。

 

17

 

“八卦我们老板啊……”

赵云澜立刻解释,“你看,我跟你们老板什么关系对吧,我就是想知道他在单位里的事儿。”

赵云澜笑眯眯地,“我帮你们干活儿。”

“不用了……”

“别啊,”赵云澜坚持,“让我发挥一下作用。”

“不是不是,”有个同学为难地笑笑,“还得教你,有这个时间我们早干完了。”

“沈教授的八卦我最近听说了一个……”有个同学忽然开口,声音都小了下去,“我觉得沈教授可能是在备孕。”

“对对,我也觉得可能。”

 

赵云澜不知道用什么表情来面对。

 

18

 

“其实我觉得沈教授这事儿吧……也不一定?他之前请假不做实验是为了备孕我觉得可能,但是后来他不是又回实验室了吗,又没看到他发喜糖我就觉得……”

“对,之前来过几次的那个妹也没再来过了。”

“唉沈教授好可怜啊。”忽然有人感慨了一句。

 

几句话之间好像就给自己戴了个绿帽子,赵云澜心想:

只要微笑就好了。

 

19

 

“在实验室里不干点正事,净聊天了。”沈巍目光闪烁,“下次开会我要提醒大家,做实验的间隙最好把时间利用起来,多看点文献。”

“别啊沈老师,这不显得我打小报告了么,”赵云澜心情好,接着跟沈巍东拉西扯就是不说重点,“不要破坏我和你学生之间的革命友情。”

 

“…………………………其实……”沈巍抬头想要解释两句,刚好看到赵云澜憋着坏劲的眼神。

“不用说了,”特别调查处处长赵云澜得了便宜卖乖,“沈教授为了配合我们工作,连备孕的假都请了,这么大的人情,我记着。”

20

 

赵云澜带了一桶棒棒糖去找沈巍,被沈巍亲自拦在了实验室外面。

“吃的不能带进实验室!”

赵云澜就冲实验室里的学生们说:

“那我把糖放你们沈教授办公室,算我们俩的,请大家吃!”

 

21

 

“哎沈教授,我的喜糖你吃了吗?”赵云澜这一句话说出来,沈巍差点连离心管都没扣上。

“李茜,”沈巍把视线从赵云澜脸上别开,还要控制情绪冷静一瞬,“你教教赵处怎么刷玻璃仪器,给他找点事情干。”

李茜在心里撇嘴。

赵云澜现场表演撇嘴。

沈巍欲盖弥彰地推眼镜。

 

22

 

大庆问:“哎,你怎么今天没去找沈教授吃饭?”

赵云澜仰着脖子看灯管说:“我他妈去了还得干活,他们实验室人不多,祸祸的东西不少,这也就算了,上次我去的时候,有个小同学说搬不动东西让我帮忙,也不知道什么东西,高压锅那么大,凉得跟鬼似的,还死沉死沉,我一使劲腰差点没撅折,那小同学还叉着手站在旁边说沈教授搬的时候看起来就轻松很多,叫我锻炼肱二头肌。”他嘴里的棒棒糖从左边滑到右边,继续愤愤地说,“我那是没劲吗,我那不是腰——而且沈巍真可以,风风火火过来,拿着我刷过的东西看了一眼,然后说不合格,哎你说——“

“我问你这么多了吗?”赵云澜被大庆无情打断,“我就是跟你说,你今天不去找沈教授吃饭,特调处也没有你的小鱼干,你快点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

“今天我不收拾你你就不知道特调处还姓赵。”赵云澜一挺腰从沙发上站起来,看到沈巍拎着包进来,忙招呼,“哟沈教授,难得这么早啊,下班啦?不用做实验了?”

沈巍笑笑,“嗯,休息一天。”沈教授又温柔地问,“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不对劲,”赵云澜退了半步,“有求于我吧。”

“对。”沈巍大方承认,“确实有求于昆仑君。”

 

#Tip:赵处搬的是刚用完的低温离心机的转子。死沉死沉的朋友们,我换个转子得深吸一口气,拿出挺举的技术,能够轻松换转子之后,什么桶装水都不在话下,毕竟摔一桶桶装水也就几十块钱,摔转子(万一再把里面的轴给砸了)就直接过万上不封顶了……


评论 ( 8 )
热度 ( 101 )

© 近看学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