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肖】离开前请吃空我的冰箱(更新至结束)

为了帮大家回忆一下前情提要…………


https://augustemple.lofter.com/post/27df7b_1158250



所需材料二:自带天赋

 

“喻队有什么想学的?”早上起来列购物清单的肖时钦觉得他作为出售服务的乙方,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甲方的需求,而且也方便他确定购买范围,不然不就是白浪费喻文州的钱么。

“没什么特别的,肖队看着来就行,”喻文州捧着咖啡杯子耸了耸肩,“我零基础,烹饪经验空白如同一张白纸。”

“那就……”肖时钦舒展了一下眉头,“循序渐进吧。”

他们两个坐在一张餐桌的两侧,肖时钦低头在纸上涂涂写写,喻文州捧着一杯热咖啡,透过肖时钦头顶的头发看铺满了阳光的厨房,他仿佛能闻到烘焙的香味,惬意地眯起了眼睛,如同晒暖的猫。

 

“噢……有什么区别呢?”喻文州扶着手推车一副好学的样子,“低筋和高筋。”

“咬头的区别,吃面条都要筋些,蛋糕就不行……”肖时钦努力回忆了一下,“……蛋白质?是不是这么说的,蛋白质含量的区别。”

“哎呀,”喻文州一边笑一边拿起一袋面粉,对着配料表的部分研究,“做饭还要讲科学呐。”

“哎,上学学的全还给老师了,别记不清误人子弟……”肖时钦仔细地对比了一下低筋面粉和高筋面粉的成分表,才如释重负地说,“还好,是蛋白质,看来没记错。”

“肖队这么细致,我真是请了个好老师。”喻文州的手指敲了敲面粉袋。

“哪里哪里。”肖时钦是个不禁夸的,而且这表扬虽然听着舒心,可总觉得还是有点受之有愧。

面粉,泡打粉,淀粉,酵母,鸡蛋,黄油,奶油,植物油,白糖,蜂蜜,烤盘,模具,锡纸……

肖时钦和喻文州推着购物车一边聊天一边穿梭在货架中,手推车里东西堆得要漫出来。

“搅拌器,是买电动的,还是手动的?”肖时钦问喻文州,“喻队觉得呢?”

肖时钦想得很周到,本来搅拌器这种东西就属于进阶甜点才用得上的,要是喻文州做点心的热情如同潮水一般,来得快去得快,白浪费了钱买个用不上的东西放着落灰。不如就先卖个手动的,一方面便宜,一方面也实用,哪怕以后不做点心了,做鸡蛋羹什么的也用得着。

喻文州耐心地听肖时钦给他分析买手动搅拌器和电动搅拌器的利弊,笑了笑往购物车里扔了个银闪闪的搅拌器,“那就听肖队的,要是我成绩优秀,初级阶段顺利毕业之后再来买电动的,好在专业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其实我也不是专业的……”肖时钦又进入了自谦模式。

“我尝过肖队的手艺,”喻文州还专门回忆了一下那罐饼干的香甜味道,又强调说,“不是专业,胜似专业。”

“过奖……”

“果酱啊,我记得果酱在那边。”喻文州趴在手推车扶手上歪着头看肖时钦。

明显被打岔的肖时钦也没什么表示,熟练地当做刚才什么都没发生,接着喻文州的话题讨论了下去,“喻队喜欢哪个味道的果酱?”

就在喻文州做出思考的样子,还没来得及回答时,肖时钦自己接话说,“别是随便吧。”

听到这句话喻文州愣了一下,在肖时钦感到尴尬之前笑出声来,“走吧肖队。”

 

到家之后肖老师立刻热情地说:

“我们快点开始吧!”他哗啦抖开了围裙,“先把这个围上。”

围裙是在超市顺手买的,摸在手里有点像塑料材质,便宜的那种,肖时钦说这种好打理,接触的多是面粉什么的,这种防水布的拍拍就干净了,不像棉布的还要洗。等了一下肖时钦发现喻文州始终偏着头,手背在后面一副沉思的样子,就知道他是自己系不好绳结,忍不住开口问:

“我帮你吧。”

“麻烦。”喻文州从善如流地转过身去,肖时钦的手指滑过他身上柔软的T恤,在颜色鲜艳针脚粗糙的带子间来回穿梭后,系了个整齐规整的蝴蝶结。

“肖老师,咱们第一节课学什么?”喻文州看着自己家变得热闹许多的厨房,笑着问肖时钦。

“第一课……”肖时钦稍微沉吟了一下,“和面吧,豆沙包行吗?”

“可以啊,”喻文州有点意外,“我以为肖队只有西点拿手,没想到中式点心也行啊。”

“做饭吧,跟下副本没什么区别,有基础知识,再看看攻略就行了,既然喻队有心学,那就从最基础的开始,以后哪怕不想做点心,会和面还能包饺子包包子,不吃亏。”肖时钦说着翻出了一个和面用的盆,示意喻文州可以开始了。

“先往盆中间倒点面粉……”

喻文州莫名地有点紧张,“多少合适?”

“你先倒,我看差不多的时候就喊停。”

喻文州拎起来面粉口袋往盆里面倒了薄薄的一层,刚刚盖上盆地,像是初冬的第一场小雪,纷纷扬扬一整天,也只有一点点。

“多倒点,做饭没那么精细——”肖时钦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喻文州抖了抖手腕,哗啦哗啦,小雪转暴雪,瞬间淹没了半个盆,“——哎哎哎可、可以了!”

喻文州听见肖时钦的叹气声,自嘲地笑了笑,“倒多了吧……”

“没关系,”肖时钦晃了晃面盆,“倒多了就多做些,多吃两天。”

肖时钦的手指并拢,在面粉堆里优雅轻盈地划了一圈,把面粉推成了火山口一样的形状,他随手在围裙上拍了拍,接着指挥喻文州,“现在可以倒水了。”

“倒多少?”

“你倒吧,我说停你就停,”肖时钦紧跟着补充,“停快一点。”

“我尽量。”喻文州甚至还深呼吸了一下,这才端起了肖时钦递过来盛着清水的大碗。

肖时钦也有点紧张,始终盯着喻文州注入面粉堆的水流,“再倒,倒,倒,再倒,倒,倒吧倒吧——哎!”

眼看着又晚了一拍,肖时钦好脾气地笑笑,“先和吧,水多了添面,面多了添水。”

喻文州看着面盆有些发憷,“怎么和?”

“小时候玩泥的时候怎么搞,现在还怎么搞,”肖时钦努了努嘴,“揉均匀就好。”

“其实我的童年经历有所缺失……”喻文州一边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一边仿佛就义一样地把手插进了面盆里,水和面粉擦过手指的触感十分新鲜,滑腻温柔,喻文州的手在面盆里搅了两下就挂了一手的面粉糊,“我觉得我自己长出了鸭蹼。”

“喻队,我妈教我的,和面有要求,要三光,”肖时钦看着喻文州的手腕上也挂了面糊,有点心急,“要面光,盆光,手光。”

“好温和的三光政策……”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肖时钦说着话,手上继续和面粉较劲,水多的部分让你忍不住想温柔对待,而干燥的地方也有顺滑的触感,喻文州从不知道原来和面的过程中还有这样令人流连的手感,好像人也跟着温柔缱绻了起来。

“看来是有点稀了……”肖时钦往旁边让了让,“加点面吧。”

喻文州手指上沾着的面糊影响了他的触感,抓着面粉碗往面盆里倒的时候一不小心,又撒了一把进去。

“哎哎哎,”肖时钦出声提醒时已经晚了,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说,“没事,面多了还好办。”

肖时钦就这么专注地看着喻文州和面,两个人相对无言地过了一会儿,肖时钦忽然有些犹犹豫豫地开口问,“我是不是让你紧张了……”

“嗯?”喻文州抬头时习惯性地去拨刘海,结果头发上也沾了面粉,“你什么?”

“是不是我站在这看着你和面,让你太紧张了……”肖时钦指了指喻文州的额头,“这面和的,不光要洗手,还得洗头。”

“我不紧张,”喻文州笑笑,“你看着点好,我出了问题,就立刻改正。”

“嗯。”肖时钦点头,继续盯着喻文州在面盆里也修长挺拔的手指。

面团逐渐成形,喻文州不得不使出更大的力气去揉,姿势也有三份像样,只是呼吸也变得有些喘,额上还出了薄汗,就在这时,忽然肖时钦叫了一声,

“哎!忘了,”他手里拿了袋还没开封的酵母,“蒸豆沙包要发面,酵母给搞忘了。”

“啊?”喻文州握着面团拧过脸来,“……白干了?”

“没有没有,不会不会,”肖时钦抓起旁边的热水壶晃了晃,“哎空的?我热个水,很快。”

“要热水?”喻文州干脆撑着面盆休息了起来。

“酵母要温水,不能太烫也不能太冷,冷了酵母不活,热了就给烫死了,比体温稍微高一点就行。”肖时钦从架子上拿了个小碗,倒了一点温水把酵母和开,“唉,这酵母本来应该先和进去的……”

肖时钦挽了挽袖子,用肩膀撞了下喻文州,“你旁边休息吧,剩下的我来。”

“肖队长介意我在旁边观摩吗?”喻文州连手也不洗,“这和面是不是什么祖传的手艺,不能随便给人看,怕外人偷学的?”

“当然不是,随便看。”为了表示和面确实不是什么机密,肖时钦还大方地伸了伸手臂,做出一副拥抱面团的姿势。

肖时钦明显熟练很多,手势比起喻文州专业不少,一边的肩膀有节奏地起起伏伏,如同指挥家一般,他时不时用手掌沾一点溶解了酵母的温水拍在面团上面,然后一下一下地揉了进去,本来之前喻文州和面时有不少面粉都沾在了面盆里面,这里一片那里一片的像是什么印象派的画,而肖时钦用稍微有点湿润的面团这里粘两下那里蹭一下,一会儿就干干净净了,他还伸着手给喻文州看,

“手光,盆光,面光,”肖时钦拍了拍面团,把手举在喻文州面前展示,“你看,干净的。”

喻文州凑近了点看了看,用有点羡慕有点惊讶的语气说,“真的,好厉害。”

“这有什么厉害的……”肖时钦有点局促地搓了搓手,“接下来要发面,现在温度挺高的,就这么放着就行。”

他找了一块平纹布,沾湿了水盖在了面盆上面,往旁边挪了挪。

 

“下面盘馅吧,喻队是喜欢吃甜一点的还是不太甜的?”肖时钦抖了抖豆沙馅,拿剪刀剪开口倒进容器,拿筷子尖沾了一点自己尝了尝,又示意喻文州也试试这一碗红豆沙的甜度,“你尝尝。”

喻文州拿起筷子抿了些放进嘴里,绷着嘴思考了一阵,“肖队呢?”刚问完又笑了笑自顾自地答了下去,“肯定喜欢吃甜一点的,只有发自内心对甜食的热爱,才能做出这样的美食。”

对上肖时钦惊讶又带着些探究的目光,喻文州接着解释道,“最后那句不是我说的,是我们队的小卢在我面前大声朗诵的,说雷霆战队的队长爱护队员,做的甜点饱含爱意,旁敲侧击叫我学习学习。”

“其实我不太……”肖时钦拿筷子搅着碗里的豆沙,“……不太能吃甜的。”

“嗯?”喻文州笑笑,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肖时钦往豆沙里一边倒白糖一边说,“至于甜点,我觉得大概是,这很不好说,我也没注意也没专门学过,不知道为什么就……”

“原来还是自带天赋技能,”喻文州笑笑,“真令人羡慕。”

 

材料三:

 

“失陪。”喻文州朝肖时钦晃了晃手里的手机,走出厨房接电话。

“队长,队长队长,你在家还是在哪?”听到黄少天的声音时喻文州还愣了一下,把电话拿开又看了一眼确认,的确是小卢的手机号没错,而话筒那边的人还在说个没完,“……挺好玩的,你说有事到底什么事,也不跟我们出来玩……”

“少天,怎么拿小卢的电话给我打?”

“我的没电了,充电宝太重了就没带,这不是我们觉得这地方还是挺有意思的,忽然想到队长你还一个热孤独寂寞冷地留守,就觉得应该主动温暖地慰问你一下,让你更加深刻具体地体会一下集体的温暖,”黄少天大概是朝哪个方向转了转头,声音也听起来有一瞬间的遥远,“用你手机怎么了,小孩子大方点才长得高,那什么队长换小卢跟你说。”

“好,”喻文州好脾气地笑笑,等着换另一个人来讲电话。

“队长,”卢瀚文上来就单刀直入地问,“你什么时候能学会然后给我们做啊?”

“说什么呢?”喻文州看了一眼厨房的方向,肖时钦正掀开面团上的湿布检查面团的发酵情况。

“咦?难道不是雷霆战队的队长肖时钦前辈在教队长做点心吗,队长你学学那个奶酪蛋糕,琦琦姐姐说特别好吃,”卢瀚文还点起了单,“你再学学双皮奶,还有还有上次的饼干也好吃,还有那个,那个什么的蛋糕——”

“做点心?”喻文州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又插了进来,“队长你怎么这么要求上进呢,不对你怎么会想起来要学做点心,你对甜点的要求就这么高,找不到一家吃起来放心舒心的点心铺子吗?”

“做给我吃的!”卢瀚文拔高音量,“是队长要做给我吃的!”

就在那边乱糟糟的时候,郑轩接过了电话,“队长,做点心?压力山大啊。”

“你们玩得怎么样?”喻文州揉了揉额角,“天气怎么样?”

“不错!祖国形势一片大好!江山如此多娇!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志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走到一起来了!”喻文州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电话被徐景熙接了过去,“队长,小卢说回去就有点心吃,这事准不准?”

“旅游区人多吧,”喻文州拿了个杯子给自己倒了杯茶,想起点什么又倒了一杯放在旁边,“没什么事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队长,我是宋晓啊,”宋晓一边说一边大概还在和其他人争夺着手机,“我喜欢豆沙味的,还有芒果。”

“呵呵,知道了,好好玩吧,”喻文州端起茶杯,“我这边有事,回头再说。”

“什么?”卢瀚文刚捍卫了手机的所有权就听到喻文州在那边说:

“再见。”

于是他也条件反射一样说了,“队长拜拜。”

喻文州终于挂断了这通混乱无比的电话。

 

“肖队,喝茶,”喻文州端着杯子进厨房时,看到肖时钦正在研究他家的碗盘,不由得带了点笑意,“肖队对这些也有研究?”

“哎不是不是,”肖时钦回过头来,忙接过茶杯,“好香的茶,那个馅喻队再尝尝,看够不够甜。”

“嗯……”喻文州露出点笑意,“这里面还加了什么?”

“一碗里面加了桂花糖,一碗加了茉莉糖,提个香味,”肖时钦指着手头的两个碗介绍,“喻队还有什么想吃的口味?”

“没什么特别的,这样就挺好。”

喻文州伸手搅了搅豆沙馅,若有若无的花香散了出来,和茶香混在一起,如同一首轻盈婉转的歌。

 

“面发得还不错……”肖时钦揭开盖在面盆上的平纹布,用手在上面按了一个坑,“喻队你来看,面发成这样就行了,软硬……也行。”

“那就好,别因为是我和的面耽误了肖队长的手艺。”喻文州微微弯腰凑过来,侧过脸冲肖时钦微笑,“第一次见自己和的面,还挺有成就感的。”

肖时钦也冲他笑了笑,在案板上撒上面粉开始揉面团,肩胛骨如同蝴蝶的翅膀一样扇动,他最后在案板边摆了一溜的小面团。

“喻队会擀皮吗?”

“嗯,擀过。”喻文州说。

肖时钦递给了他一根擀面棍,“那我们俩一起擀,快一些。”

埋头干了一会之后肖时钦偏开眼睛看了一眼喻文州的方向,喻文州正仔仔细细地拿擀面杖一点一点地按着面皮,还时不时地调整一下方向和形状,十分认真。

“喻队,”肖时钦开口叫了一声,喻文州没听见,他只能提高声量又叫了一声,“喻队,喻文州?”

“嗯?”喻文州这才带着点迷迷糊糊的笑容抬起头来,“什么事?”

“不用这么细致……”肖时钦指了指他手里的面皮,“做饭没那么严谨,有的时候不用这么呃……总之差不多感觉感觉就好。”

“肖队,容我问一个有些冒犯的问题,”喻文州笑得眼睛也弯起来说,“你刚才是不是想说,不用这么张新杰来着?”

“喻队,我觉得这不是冒犯我,”肖时钦苦笑了两声,眯着眼睛看着喻文州,像两个人有什么狡猾的小约定一样,“这明明是冒犯了张新杰。”

“那可千万别让他知道,”喻文州冲他眨了眨眼睛,手里捏起了一张擀好的皮,“哎这个,怎么包?”

肖时钦也拿了一张面皮放在手里,稍微动了动就调整出了一个小窝,用勺子装了一点豆沙馅进去,手指捏起一边的面皮边,“这样,然后这么捏,对,就这样,两边一边一次地捏,哎——”肖时钦自己手上的豆沙包几下就包好了,然后盯着喻文州手上那一团不知道该如何称呼的东西,“喻队,喻队你别太用力。”

喻文州有点无奈地摊开手,肖时钦把那一团面目模糊的东西拿走,这里捏捏那里扯了扯,竟然让他给修正出来了一个还看得过去的豆沙包。

“厉害厉害。”喻文州拍了拍手,“微操特别过关。”

“跟那个冒得关系,”肖时钦又拿了一张放在喻文州手里,“再试一次。”

“肖队长平时也这么严格吗?”喻文州拿勺子挖了一点豆沙馅放在面皮中间,“这么多合适吗?”

“多了。”

喻文州稍微调整了一下。

“少了。”

喻文州继续调整。

“又多了。”

“唉……”喻文州叹气,“我微操不过关。”

“莫乱讲,”肖时钦又端详了一下喻文州手里的豆沙馅,“稍微谦虚一下就行了,不用这么下力气,你哪里微操不过关了。”

“都被肖队这么说了,那我得好好努力努力,”喻文州舒展了一下肩膀,短促而快速地出了一口气,“哈!”

练习了几个之后,喻文州的豆沙包在有了长足进步的前提下,外形看起来还是有些过于随心所欲了。

“哎这比打比赛都累,”喻文州拿手背蹭了蹭额头,忽然笑眯眯地说,“我可以跟肖老师提要求吗?”

“什么要求?”

“有人给我列了张单子,叫我顺着这个单子挨个学,”喻文州笑笑,“就是不知道肖老师这个档期,合不合适。”

“我哪有档期这么高级的东西。”肖时钦摇头。

“那这样,”喻文州打开了自己家的冰箱门,他之前很少在家里自己做饭,而现在的冰箱被各种食材塞得满满当当的,他说,“不如就这样,肖队离开前,把我这个冰箱给吃空了就行。”

 

刚出笼的豆沙包香甜可口,刚打开蒸笼盖时桂花和茉莉的甜香就溢满了整个屋子,发面细腻又柔软,豆沙馅甜蜜爽口,作为喻文州第一次下厨做甜点的成果,总体来说,还不错。

“是肖老师教得好,”喻文州拿出了手机,“先让我拍照留念。”

“不错,恭喜出师。”肖时钦拿着茶杯和喻文州碰了碰。

“哪里哪里,”喻文州冲他拱了拱手,“还早着呢,还有很多要跟肖老师继续讨教。”

说完他看了一眼自己家的冰箱。

 

“世上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离开前请吃空冰箱。”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美食网站上的口号缱绻而深情,如同那些做得了美食的人一样,敬畏人生与味蕾,选择了更加认真质朴的生活态度,是平凡而美丽的普通人。

 

奶酪蛋糕

 

排在卢瀚文列的单子上第一项的是奶酪蛋糕。

肖时钦说这个做起来有点复杂,要不然喻队你先看我做一遍。

喻文州点头说好。

肖时钦就按照原来给戴妍琦做生日蛋糕的尺寸做了一个,还买了时令水果点缀在上面。

“喻队长,再来一块?”肖时钦举着刀就要下手。

“吃不了吃不了,”喻文州忙去拦他,“挺好吃的,就是我一次吃不了那么多,两口意思意思就好。”

“还剩了这么多……”肖时钦犯起了愁,“……这也不多啊,小戴一下午就能吃完。”

“没事,放冰箱里慢慢吃。”喻文州安慰他。

于是那个起司蛋糕,两个人每天一点每天一点地吃了足一个星期。

这里面有一道数学题。

肖时钦做一次起司蛋糕,吃了一周。

喻文州第一次做起司蛋糕,又吃了一周。

当然第一次的蛋糕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于是喻文州就要做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

肖时钦拉开冰箱门总能看到一块再也吃不完的起司蛋糕,觉得有点撑。

 

马卡龙

 

整个雷霆战队上上下下包括办公室和财务处都知道,肖时钦会做马卡龙,一种又复杂又高大上的小点心,而且做得很好,媲美专业点心店。

喻文州很热心地在学这道肖时钦的招牌点心,只可惜每次都不成功。

“怎么差别这么大……”

肖时钦有点无奈地看着两个人的作品,他的马卡龙形状饱满裙边也漂亮,而喻文州那边的就瘪塌塌的,要不形状就是除了圆形以外的任何形状,颜色也奇怪,活像是什么廉价的小粗粮煎饼。

“……要不然你跟小卢说,”肖时钦指了指自己那边的,“这是你做的?喻队长的光辉形象可不能倒。”

“没那么严重,”喻文州也皱眉,“不能总是搞个人崇拜嘛。”

肖时钦笑出了声,看来蓝雨的队长私底下也是个有趣的人。

喻文州给卢瀚文看了自己做的马卡龙和肖时钦的对比照片之后,卢瀚文在下面评论:

“队长,黄少说你做得难看。”

“就是难看。”喻文州也挺诚恳。

“能吃就行我觉得我们对于食物的要求也不用那么高,队长你知道我的意思的,我这个人对吃的的唯一评判标准从来就不是外表,就好像我们看人一样,要专注于内心懂吗卢瀚文小朋友。”

与此同时,正在洗手池刷碗的肖时钦嘴边多了一块马卡龙,看形状是喻文州的手艺。

“评价一下?”

“我自己来?”说着肖时钦就要去擦手。

“不用麻烦呀,”喻文州笑着靠在了水池旁边,“你看,我都给你送到嘴边了。”

 

冰箱

 

肖时钦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堆得满当当的冰箱,又一次推迟了回程的日期。

 

前情提要:

 

戴妍琦偶尔会发微博炫耀:“看,队长给我烤的饼干!”下面附图若干张,有时是覆着糖霜的曲奇,有时候是瘦瘦长长的手指饼,有时候是用巧克力做眼睛的熊仔,偶尔还会有点缀着奶油小花的蛋糕。

雷霆战队的队长肖时钦是个神奇的好人,在这个充斥着以泡面为看家本领的游戏宅们的职业联盟里,能做得一手好点心的肖时钦简直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生物。职业选手们大都参观过雷霆会客室的点心盒,个个闻名而来惊叹而去。肖时钦自己倒不以为意,每次提到这个话题都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没什么,只是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而已。”

但是雷霆的队员们很得意,尤其是喜好甜食的年轻队员们,时不时会发个微博或者微信炫耀一下队长的手艺,戴妍琦在个人赛里败给蓝雨新秀卢瀚文时就冲上QQ发了一大堆图片试图卡死对方,曲奇苏打巧克力蛋挞麻糬甜甜圈应有尽有。小卢同学十分眼红,转头去找自家队长要饼干,结果先被同住的郑轩前辈义正辞严地训斥了:“卢瀚文同学,这么点小事就不要麻烦队长了,队长不是圣诞老人,什么都找他他也会有压力的。”

小卢眼巴巴地看着喻文州:“但是雷霆的队长都会给琦琦姐姐做饼干。”

喻文州露出温和的微笑,“好啊。”

卢瀚文刚要欢呼,喻文州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继续说:“小卢自己去挑吧,记得开发票。”

小卢说:“好!谢谢……队长?”

  

卢瀚文回敬了戴妍琦一堆照片,成堆的点心铺满了大半张床,背后墙壁上是郑轩新贴上的标语:“早晚勤刷,防止蛀牙。”

卢瀚文胸有成竹地说:“没事我们蓝雨是豪门,用不着像雷霆那么辛苦,什么事都要自己动手。”

戴妍琦冷笑一声,继续炫耀:“重点不是饼干,重点是队长的爱。”

小卢给她看发票:“我们队长的爱在这里。”

“那是什么,你们队长的工资条?”

“天真,这么点数额怎可能是工资条,我们蓝雨又不是你们雷霆。”

“……”

戴妍琦不开心,一整天都沉着脸,直到肖时钦给她烤了小蛋糕,用粉红色的奶油勾边,正中间嵌了一颗小樱桃,里面还藏着花生酱。

虽然暂时占据了上风,卢瀚文也不太开心。他穿上外套溜出门找喻文州,可是队长不在宿舍里,卢瀚文想了想,决定出去找,但是路过蓝雨俱乐部后门的烧烤摊时被黄少天拦下了。

“卢瀚文小朋友你这是怎么了三更半夜一个人跑出来,”黄少天一伸手把小卢拎过来,“幸好我英明神武有先见之明堵在这里,不然你跑丢了怎么办?喂,喂?就算郑轩不带你吃夜宵也用不着这么伤心吧,话说你出来干什么的,找队长?找队长干吗?”

卢瀚文怏怏地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嗨,这有什么,”黄少天全然不放在心上,顺手从炭炉上抄起一串鸡脯肉,“来来来吃我这一招!副队长的爱!”

“黄少,”蹲在一旁烤土豆的宋晓冷静地提醒他,“副队长的爱糊了。”

“……好烦啊你。”黄少天把烧焦的鸡脯肉扔掉,抢过宋晓的土豆给小卢,领着他回宿舍,“多大点事情啊这也值得纠结,好好好小卢别伤心,队长不管你不是还有我么,黄少给你烤饼干!”

黄少天带着卢瀚文回到自己房间,打开电脑上淘宝下订单,买了烤箱烤盘锡箔纸搅拌器切刀模具黄油奶油奶酪奶粉面粉杏仁粉苏打粉肉桂粉草莓酱花生酱巧克力酱黄桃罐头菠萝罐头红梨罐头等等一干材料,雄心壮志地说:“等着!”

卢瀚文用力点头:“嗯!”

  

淘宝店们发货速度不一,使用快递不一,快递寄送速度不一。卢瀚文辛辛苦苦等了好久,终于等到所有订单都到货,卢瀚文签收了最后一个快递,拆掉包装抱着一盒模具去找黄少天:“黄少,这个也到了!”

黄少天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前,键盘上跳跃的手指快得几乎看不清,连串垃圾话飚出去:“滚滚滚谁要跟你的战斗法师打早几百年就打到吐了!你有本事换职业你有本事拿个牧师来啊保证揍到你爽!——行啊那你换守护天使呗,别说我没给你选择余地……靠靠靠靠靠!”

卢瀚文等了好久才等到战斗告一段落,黄少天一扭头发现他:“哎哟小卢你怎么过来了?”

卢瀚文眼神闪亮地举起手里的饼干模具给他看。

“哦到货了是吧行我知道了你去吧。”黄少天又把注意力转移回了电脑上,“哟这哪位啊敢跟我抢怪!……哈哈哈哈就这么两下子也敢出来混,穿个风衣不说话就以为自己成周泽楷了是吧,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我的厉害,看剑看剑看剑!”

小卢扯着他衣角说:“饼干……”

“啊?”黄少天愣了一下,扯下半只耳机,左手还在噼里啪啦敲键盘,“怎么了……哦你说饼干啊。”

黄少天单手敲键盘一串连击送走了屏幕上那个可怜的神枪手,转过身来拍拍卢瀚文的肩膀,深沉地鼓励他:“没关系,去吧小卢,不管你烤成什么样,我都一定会吃的!”

黄少天把耳机戴回去:“……卧槽怎么又是你!叶修你很闲吗很闲吗很闲吗好吧我知道你很闲了……不去不去不去,五人本有什么刷头,要刷就去百人本,敢不敢敢不敢敢不敢!”

卢瀚文:“……”

卢瀚文好伤心。

  

黄少天买的那堆东西最后扔去了食堂,掌勺大师傅研究了一下食谱,单独给卢瀚文开了两回小灶。

卢瀚文咬着新出炉的熊仔饼,觉得味道也就那么回事,很一般啊。

“那是因为里面没有队长的爱。”戴妍琦这样告诉他。

喻文州听完全经过后哑然失笑,拍了拍卢瀚文的肩膀:“不要羡慕他们。”

卢瀚文苦恼地说:“但确实有点羡慕……”

喻文州笑着问他:“我们蓝雨的特色是什么?”

卢瀚文:“非主流?”

“……”

“我知道我知道!”卢瀚文连忙端正了态度,“机会主义,防守反击,扬长避短!”

喻文州满意地点了点头,“所以?”

卢瀚文想了好久,“嗯……我明白了!”他跳起来转身跑走,半路又折回来:“谢谢队长!”

  

雷霆到蓝雨主场来打比赛的时候,戴妍琦给卢瀚文带了一罐肖时钦手制小饼干,算是作为卢瀚文寄过去的进口巧克力的回礼。

肖时钦教育戴妍琦:“小卢年纪小,你们好好相处,不要斗气。”

卢瀚文抱着罐子去找喻文州:“队长!我给你留了一半!”

喻文州拿了一块,尝了尝,笑着说:“不错。”

  

正式进入夏休期的前一天,肖时钦接到喻文州的电话:

“夏休有空吗?”

肖时钦正在收拾行装,停下手里的活走到窗边:“怎么?”

“我想给肖队长介绍一份暑期临时工,”喻文州的声音带着很浅的笑意,“不知道有没有兴趣?”

 



------------------------------------------------------------------------

无料发完好久了总忘记发文……

评论 ( 2 )
热度 ( 1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看学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