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春风十里(5)

 @狂风骤歇 走着!


大壮的六:https://lidazhuang.lofter.com/post/156b4f_ca9a01


 

案件升级,眼看就要从丢猫升级成丢人了。

“啊!?”黄少天激动的抓着周泽楷的肩膀一下子站起来,勾着头问他,“你丢人啦!”

“我们。”

“我们丢人了!?”

“你们这是嫌丢人丢得不够吧……”交警从岗亭里又出来,扔给他们两把钥匙,“这个破烂就放这儿,你们先去解决一下丢人的问题。”

“哎好嘞好嘞,还没有自我介绍,我是咱们这儿居委会新来的,我叫黄少天,要是您有什么夫妻吵架啊,小孩逃课啊,兄弟争房产,子女冷落老人的事儿,我都能帮着调解。”周泽楷去推自行车的时候黄少天热情地跟对方介绍着自己的业务范围,“还有退休工资,小孩户口,养老保险,大学生毕业迁户口,办单身证明……”

“我是个交警。”

“没事啊我们没有职业歧视的。”

“这是我上班的地方,我住在别的区。”

“啊——”黄少天露出了难怪我看你没印象的表情,随后冲对方挥挥手,“走了啊!”

两个人并肩奋力骑了一会儿,黄少天又想起来一个问题:

“小周警官,自行车能上高架吗?”

“不能,”周泽楷的电话又响了,他叉着腿把车停下来,一手扶着自行车把一手举着电话,“喂?”

“哎周帅,你不在办公室啊……”孙翔的电话。

“追猫。”

“哦哦我听江波涛说了,我就说呢咱们这儿老丢狗,猫也丢了啊,那什么你在哪儿呢?”

黄少天在他前面一点发现周泽楷停了下来,推着自行车跑回来,“怎么怎么怎么,是不是有警车来增援?我长这么大还没坐过警车呢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你旁边谁啊?”孙翔问。

“黄少天。”

“这位警官你好,我是咱们居委会新来的大学生,我叫黄少天,我正跟周警官飞车追猫呢。”黄少天歪着身子凑到周泽楷手机的话筒旁边跟孙翔说。

“你好你好,早上办公室里没来得急自我介绍,我叫孙翔。”

“孙警官。”

“哎你们在哪儿呢?”

“我们……”黄少天看了一眼周围,“快上高架了……”

“江波涛呢?”周泽楷瞅着机会问了一句。

“他去追那个猫狗贩子了啊,哎你们怎么不在一块儿?”

“不在,”周泽楷说,“他有车。”

周泽楷又问了两句关于江波涛追猫狗贩子的事,听起来情况不错,孙翔兴致勃勃地说他也会去,刚结束了医闹调解一肚子窝囊气,需要找一个真正的犯罪分子发泄一下。

“他有车啊,他有车你早说啊,四轮驱动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不过我们两个人加起来也算四轮驱动,就是要往死里蹬,”黄少天跺着脚,搓着被冷风吹得有些发红的手指,“犯罪分子无所遁形,最终将被开着车的警官追上并且抓获,丢失的宠物重新回到心急如焚的主人大腿上,皆大欢喜。周警官,我们能回去了不?”

“不能。”周泽楷使劲抽了抽鼻子,“报案人。”

“啊对的,我差点忘了,”黄少天飞起一脚踢开了自行车的支架,“案件升级。”

 

“笨笨的主人——笨笨的主人——”黄少天扭头问周泽楷,“你说这算不算人身攻击,她起名的时候就没想到过这个层面吗?她的猫叫笨笨,她不就是笨笨的主人?就好像骂自己孩子是小兔崽子,自己就是老兔子,骂自己孩子是小王八蛋,自己就是小王八啊。”

“不知道。”周泽楷又抽了抽鼻子。

“回去就喝热姜汤,”黄少天点了点头,又冲周泽楷说,“你也喊啊!”

“笨笨的主人——笨笨的主人——笨笨的主人哎——!”黄少天忽然笑了,“感觉还挺适合释放压力的。”

就这么喊了一路,黄少天终于不行了。

“停一会儿停一会儿,我不行了我觉得我顶风吸了一肚子凉气现在——哎周警官!”

就在黄少天快坚持不住的时候,周泽楷忽然加速往前蹬起了自行车,黄少天瞪着眼看着他窜出去,只能咬牙跟着追过去。

他吭哧吭哧骑上了好大一个上坡之后,看到周泽楷和那条从超市借的土狗一起蹲在花坛边上,报案人坐在花坛沿上。

“怎、怎么了?”

“跑不动了,”报案人低着头,“怎么办……笨笨……”

“没、没关系,”黄少天气还没喘匀,“有警官已经开车追过去了,我觉得问、问题不大。”

“万一呢!”

“没有万一,”周泽楷认真地看着报案人,然后笑了笑,“相信我们。”

也许帅哥的说服力真的特别大,不管别人信不信,反正报案人是信了。

 

“那现在呢……”报案人问。

“我问一下。”周泽楷掏出了手机,给江波涛打电话。

黄少天也坐在花坛沿上跟报案人聊天。

“你交养老保险了吗?”

“啊?”

“你看,你在家上班吧,这算是自由职业,你的人事关系放哪儿了?哦对应该放人才了,那你的养老保险呢,你至少得交个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啊,你交了吗?”

“不知道。”

“回头来居委会,我跟你说怎么办,年轻的时候得把自己的生活都规划好了,要不然等以后连买馒头的钱——”

周泽楷忽然走过来打断了黄少天的日常工作,“追上了。”

 

报案人在派出所的办公室里像下午四点半的狼一样,来回转。

“她体力真好……”黄少天蹲在地上守着一小锅姜汤,“这一天下来,少说跑了一万米吧。”他回头看周泽楷的时候,发现周泽楷也在来回踱着步转圈。

“这一个两个都怎么回事?”黄少天去拍他的肩膀,“怎么了?”

“有事……”

“什么事?自行车还了,江警官和孙警官成功抓捕猫狗贩子,正在凯旋的路上,咱们的报案人正在瞎转悠,我看着都快晕了,还有……哦,再煮五分钟就能喝姜汤了。”黄少天掰着手指一件一件数过来。

“偷车。”周泽楷说。

“靠!”黄少天也想起来了,“我们路上还顺便拷了一个偷车贼!”

 

是啊,你们还记得吗,那个寒风中被拷在暖气管上的贼,还有负责看守的老大爷?


评论 ( 3 )
热度 ( 54 )

© 近看学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