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春风十里

 @狂风骤歇 记住啊,打死不承认!


大壮的四:https://lidazhuang.lofter.com/post/156b4f_c9dad0



“填个表吧。”

周泽楷递过来一叠打印纸,边缘印着半个橘子汁指纹。

“什么表?”

“你不是来报案的吗?电视里怎么说的来着,你有权保持沉默——好像不是这个,请您做个笔录?”黄少天用眼神征求周泽楷的首肯,“周警官,到底怎么接待上访——不是,报案人员啊?”

“别急,”周泽楷冲对方挥了挥手,露出一个笑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如果不是还残留着理智,黄少天简直要站起来给他鼓掌,啊周泽楷同志光芒万丈,照得我们心里暖洋洋哎暖洋洋。

“啊……好……”对方好像也被这个微笑安抚了情绪,抓起圆珠笔开始填报案单。

黄少天把自己的座位让给她,又拖了一张椅子坐在她旁边。

“周警官,这个报案理由要写多长啊……”黄少天忽然抬头问道。

“都行?”周泽楷挠了挠头发。

“你家猫长什么样啊?”黄少天手里摆弄着周泽楷放在桌子上的橘子皮,跟报案人员拉家常。

“美短的样。”

“有照片吗?”

“有,”对方摸出来手机,蹭了两下开始翻相册,“你看。”

周泽楷也凑过来,三个人一起看潜在受害人的照片。

“……我说这个你别不高兴啊,你家的猫怎么感觉一直都不高兴啊?”黄少天眨了眨眼睛,“你看你看,这大义凛然慷慨就死的气魄,哎呦这个都照出灵异照片的氛围了,哦这一张的眼神俾睨众生唯我独尊,这个是狂霸酷拽铁血纯——你家猫是公的还是母的?”

“公的。”

“总之你看,白长了个毛茸茸的小圆脸,怎么一张萌的都没有——哎这个不错!”黄少天笑了笑,“收回前言,你家的小帅哥还是有卖萌潜质的。”

报案人皱着眉毛刷刷地翻着照片,“这是别人照的,每次我照就苦大仇深。”

“走吧,”周泽楷唰得站起来,抄起大檐帽,把刘海抹到后面顺势戴上帽子,他双手正了正帽檐,“找猫去。”

“走!”黄少天也站了起来,然后立刻提出了一个建设性意见,“怎么找?”

 

在走访附近居民的时候,小超市老板对这个事情表现出了异常高的热情:

“猫丢了啊,派出所还养猫?闹耗子?”

“不是派出所的猫,是居民的猫,来保安说丢啦,我们正帮着找呢,”黄少天把手里的火腿肠放下,“多少钱?”

“哟,派出所还管这个呐,我外甥老去黑网吧打游戏,小周警官,这个下次能报案找人吗?”

周泽楷点点头,“可以。”

他想,恶势力真是野火烧不尽,要记住回头写个报告,集中打击一下辖区内的黑网吧。

“拿这个,”老板热情地拿了另一种火腿肠,“这个腥。”

“笨笨不吃这个……”报案人皱着眉,脚下不耐烦地拍打着地板。

“哪有狗不吃屎,哪有猫不偷腥。”

“话糙理不糙话糙理不糙,方法不嫌多是吧,我们都试试都试试,”黄少天一边接过超市老板的火腿肠一边安抚报案人,“一会儿去你家拿他经常吃的猫粮,还有什么来着,猫薄荷还是什么东西的我记得那玩意儿也管用,走走。小周警官,哎,你看什么呢?”

周泽楷的眼睛钉在趴在门口太阳光下面睡觉的狗身上,那只狗睡得正香,可以看到柔软的肚皮随着呼吸一起一伏,周泽楷神情专注地看了一会儿,忽然回头问超市老板:

“狗能借吗?”

 

在这之前,黄少天从来不知道,找一只猫有这么困难。

 

“笨笨——笨笨——咪咪——喵~笨喵~”黄少天叹了口气,“周警官,出出力啊。”

“笨笨。”

“不要对着我说,”黄少天指了指别的方向,“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笨笨——出来——笨笨——笨笨啊——”报案人忽然嘟囔了一句,“也不知道还拉不拉肚子了……”

“小周警官,这个狗管用吗,没接受过训练又不是警犬。”黄少天瞥了一眼消极怠工的土狗。

“他有本能。”

“什么本能?”

“追猫。”

“……我觉得你是不是被猫和老鼠灌输了错误的科学观啊?”黄少天歪着头对土狗挑了挑眉毛,“你觉得我说的对吗?”

“你们能专心点吗!”报案人跳脚,“我的猫啊!”

 

光荣的基层干警周泽楷,陷入了群众信任危机。



评论 ( 1 )
热度 ( 66 )

© 近看学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