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春风十里(1)

跟 @狂风骤歇 的联文,设定有点脱缰!


大壮的二:https://lidazhuang.lofter.com/post/156b4f_c94570


周泽楷:基层小民警

黄少天:居委会干部


可以吗?开始。


持续了好多天的雾霾天气终于有所好转。

片儿警周泽楷紧了紧身上的警服,手里面捧着的鸡蛋灌饼冒着热气,绕在他冻得有些发红的鼻尖四周,今天大婶也多给他放了一个鸡蛋,葱花翠绿,蛋饼金黄,饼边儿焦脆,香气扑鼻。

再买一杯豆浆。

周泽楷站在豆浆铺子前面犹豫,今天是喝纯豆浆呢,还是五谷豆浆呢。

“哟,周警官,上班啊。”有人跟他熟稔地打着招呼。

“嗯。”他笑着点点头,大檐帽几乎挡住他的眼睛。

周泽楷打开办公室的门,弯着腰在派出所门口摆弄着几个易拉宝。

“年底防盗小妙招”“借你一双慧眼——十个细节教你识别诈骗短信电话”“派出所形象宣传月”

最后一个易拉宝上,周泽楷穿着警服,敬礼的姿势潇洒帅气,时常引得小姑娘们驻足流连,还拿着手机拍照发微博,什么818我们小区的最帅片儿警,差点上头条。

每次周泽楷看到自己这张照片,都会有点不好意思。

“给,”江波涛塞过来一个橘子,绿皮的,他挤眉弄眼地跟周泽楷说,“早上买的,还行……就是酸。”

“谢谢。”周泽楷的指甲掐进橘子皮里面,清新微酸的气味立刻充斥了整个办公室。

“谁吃橘子呢?”孙翔站起来,“给我一个呗。”

江波涛扔过去一个,两个人没配合好,孙翔手忙脚乱地把橘子按在了脖子里,“冰凉!”

毕竟还没到吃橘子的季节,这橘子酸得不像话,咬一口半边牙都要软了,周泽楷不太能吃酸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就在他眼泪汪汪地嚼着橘子瓣时,有人站在门口,敲着门板问:

“哪位是周……”

周泽楷转头去看他,两个人视线刚对上,对方的眼睛亮了亮,他快步走过来,不由分说地拍着周泽楷的肩膀说:

“你好你好,你就是周泽楷周警官吧,我是黄少天,刚到咱们辖区居委会上班,那什么,这个月的警民共建活动,组织决定让我来配合你。”

自来熟,这就是周泽楷对黄少天的第一印象,和他手指上还沾着的酸橘子味道一起,留在记忆里。

“啊,好的,”周泽楷指了指旁边的椅子,“请坐。”

黄少天坐下之后自己忽然笑了一声:

“哎你知道吗,我来之前问他们我去派出所跟周警官接头,可我不认识他啊,又没有见过,有没有什么接头暗号之类的,结果他们跟我说,‘不用,你去了之后找最帅的那个,就是周警官’。当时你知道我想什么吗,我想这什么晦涩的指示,就靠这种描述谁能找到人啊,可结果你猜怎么着,我一进门就认出你来了,看来群众的评价特别客观。”黄少天说话的时候表情丰富,一会儿皱眉一会儿眯眼,最后笑弯着眼睛盯着周泽楷看了一会儿,“……门口那个易拉宝,是不是就是你啊?”

周泽楷脸红着点了点头。


==================

下面热烈的掌声欢迎大壮!

评论 ( 1 )
热度 ( 1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看学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