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爱情故事


我的寝室长要和姐夫结婚啦!


我来讲讲这个完美的爱情故事。


我本科的寝室长是一个在我看来有点传奇的人。

她是个农村姑娘,而且是家里很穷的农村姑娘,有一个姐姐,五个妹妹和一个最小的弟弟。

我从见面第一天,就觉得她特别棒,从心底崇拜她。

她对自己的贫穷特别坦然,不卑不亢。

她热情礼貌。

她勤俭能干。

她能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地井井有条,永远整洁干净。

她是我们寝室第一天见面就共同推举出的寝室长,因为她真的太像一个姐姐,妈妈,寝室长了……

 

简而言之,她是个好姑娘。

 

而她和姐夫,现在是她丈夫的故事,是我有限的人生和见识里,见过的最温暖幸福的故事。

如果我有祝福的额度,我愿意用最大值来祝福他俩。

 

姐夫在我看来也是个传奇人物。

他聪明而且用功。

他专情而且尊重女性。

他张信哲的歌唱得不错,军训的时候被叫“情歌王子”(军训的时候我是一连的合唱指挥,他是二连的情歌王子,我们一起唱过歌,可我一点都不记得了。)

他也勤俭且能干。

简而言之,他是个好小伙。

 

他们的故事特别简单,就是两个好人,最后在一起的故事。

他们大一的时候认识,大二开始谈恋爱,一起考上了苏州大学的研究生,长研究生毕业之后参加工作,姐夫继续读博士。

 

现在他们要结婚了,我在祝福之余,想讲讲他们的故事。

 

姐夫追我们长的时候长是有男朋友的,噢对了,姐夫是我们系隔壁班的,他开始追求长(就是我寝室长,我们都这么叫她)的时间,是大一第一学期结束前。

他追求长的过程可以说是字字血泪……而且很多血泪是我造成的。

我道德感有点强,当时姐夫的行为在我看来就是撬墙角,我还写过小说讽刺他……而长闹脾气的时候就会让我去接电话回绝姐夫。

我当时觉得这个男的好烦啊纠缠有夫之妇【。】话说得比较狠。

“XX,你这是骚扰你懂吗?”

“你让XXX(寝室长)接一下电话……”

“大家都是同学,留着点面子不行吗?我跟你说你再打电话骚扰她的话,我可以打110。”

“你能不能让XXX(寝室长)接一下电话?”

“她不想接电话。”

顺便提一下,我在本科的时候画风很权威的,是个有点影响力的,说话直接行事风格雷厉风行的小干部。

以上类似对话大概发生过三四次……后来姐夫成了长男朋友之后我们在一起复习,我们俩聊天他跟我说前几年他都超害怕我……

不怪他,我现在看我当时说过的话,都有点怕怕的。

长闹别扭不想理姐夫的时候,手机不接,还拔了我们寝室的电话。

姐夫会给我们寝室除了我的其他人打电话,后来长就会躲出去,真的谁都不知道她在哪里。

这时候姐夫就会把学校里所有的自习室都找一遍,找到长为止。

这件事情也发生过不止一次。

 

我们寝室聊天我说我觉得情书特别美好,寝室长说姐夫就没写过……大四期末的时候我说姐夫你不厚道,都没写过情书。

他说:

“我怎么没写过?”

“嗯?长说的。”

“她逼我写啊!”

“那你写了吗?”

“写了啊!当天就去图书馆查资料抄了一篇啊!”

“然后呢……”

“她说感情不够真挚。”

“早说啊!早说你来找我啊!我可是从初中就开始有偿写情书!保证效果杠杠的!”

“……我那时候不敢跟你说话啊!”

“哦对哦……”

 

我们系里面要报名研究生的时候要身份证,长说姐夫的身份证在她床头,我打开那个钱包,钱包是姐夫送的……里面不但有姐夫的身份证,还有学生证,和银行卡……

“长你这是提前接管的意思?”

“拿他身份证是为了不让他打游戏,拿他银行卡是为了不让他乱花钱!”

“打游戏就打呗……他怎么乱花钱了?”

“不能打游戏!我跟他出去,他老想吃个这个吧,吃个那个吧……”

姐夫我同情你,吃货也没人权。

关于身份证,银行卡和钱的事情,姐夫一次都没抱怨过,但是就吃这个问题会跟我长撒娇,

“我想吃烤面筋”

“我想吃烤红薯”

“我想吃那个……”

有50%的机会长会给他买。

寝室长还抱怨过烤面筋。

“就说那个烤面筋!每次都不好吃!还每次都要吃!”

姐夫辩解:

“那我觉得都不好吃了那么多次,肯定下一次会好吃啊!”

真的太奇怪了!烤面筋真的一次都不好吃!真的!一次都不好吃!

打游戏这个……我本科的时候还理直气壮地说打游戏不可饶恕,后来研究生我……深似海了一下,去苏州玩的时候长又控诉说姐夫玩游戏。

“我也玩啊……”

“他玩网游!”

“我也玩网游啊……”

寝室长白了我一眼,姐夫给我点了赞。

关于零用钱,这个真是多年如一日。姐夫身上,只有零钱,大概只够买一两瓶水……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姐夫想请我喝饮料都要申请才能获得批款。

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他们两个人看起来很幸福。

 

我们长养成勤俭持家的好习惯是因为家里穷。

她偷偷在寝室用酒精炉煮面条,因为她经过计算,就算加上酒精的损耗,一天三餐吃面条,一天的伙食费只需要一块七。

我除了上课,组织学生会活动,就窝在寝室看动画,寝室长每次做饭都会问我吃不吃,我说吃的话,就给我煮一份,我不用刷碗刷锅,还给我递到上铺来。

你看,她明明是要节省伙食费的,却可以不计较地多给我做一份。

我都开玩笑说我本科期间是我寝室长喂养大的。

 

长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本科的时候申请了助学贷款。

她研究生毕业前,就把贷款都还清了。

就这件事,也值得我给她鼓掌五分钟。

 

姐夫是个烂好人,他研究生的师姐是个极品,自我中心而且颐指气使。

别人必须顺着她,她要求姐夫必须跟她站在别人对立面。

甚至她要求她在姐夫心里的地位应该排在我家长前面。

我去苏州玩的时候刚好是他们的这个矛盾最激化的时候,我开玩笑我说长你放心,这个师姐要是断不了,我就不回去,姐夫要是想始乱终弃,我就让他上百度天涯的八一八。

我寝室长说:

“XX(姐夫)我倒是不担心。”

但是我特别兴奋!

我心想可算让我碰上一个想三儿了帮主上位成夫人的精彩818事件了!

等等那我是什么定位……

哦对,我是跟帮主和帮主夫人一起开荒的老团员,帮主夫人的真闺蜜,AFK了一段时间之后回归的强力DPS!

(我跟打游戏的亲友们说我终于成为了强力DPS啦!亲友纷纷表示不信,我说真的,我在818里面是强力DPS来着,帮主转博士的英文自我介绍都是我写的,政治小论文也是我写的,要不是他不去上课,才不可能只给了B+,必须A+!)

不要忘记!帮主也怕我这个强力DPS的!

当然在这个故事里面,帮主姐夫没有一丝的动摇,就是因为烂好人……

我回去之前,姐夫的师姐就因为矛盾激化了,姐夫又完全站长的这边,就放了狠话彻底毕业了。

结果还是很皆大欢喜的。

 

我们寝室有个约定。

如果谁谈恋爱了,男朋友必须来给寝室打一次热水,六个暖瓶都要打满。

为什么呢?

因为这种粗活累活,姐夫干了不止一次。

所以其他的男朋友都必须要以姐夫为模范进行学习。

要知道每次寝室长不舒服在寝室休息,姐夫就会来我们寝室给她买药买饭,给我们寝室打热水,擦桌子,倒垃圾,拖地。

 

我第一次觉得姐夫真的好喜欢寝室长的时候是一次课间。

那时候寝室长生气不理他,上课也不跟他坐一起。

课间我站起来四处乱看,就看到我们后面四排的位置,姐夫死盯着寝室长的背影。

那是我见过的最可怜的,最深情的目光。

简直就是把“不要不理我”这几个字写在脸上的目光。

我说:

“姐夫在看你呢。”

“我知道。”

“……我都有点同情他了。”

“你站哪边儿啊!”

“我当然站你这边啊……但是真的超可怜!我可以拿这个写小说吗?”

 

我跟很多人讲,我说要是姐夫敢对不起我们寝室长,那我不遗余力黑他一辈子。

因为我觉得我寝室长就是他的幸运女神。

他们两个一起考上的苏州大学研究生,但是自己本来的志愿都希望不大,只能寄希望于调剂。

当时寝室长和姐夫在走廊上讨论这个问题,旁边一个保洁的阿姨在扫地。

我家寝室长是个热心肠,当时就去帮人家扫地……然后就聊天。

保洁阿姨听说他俩有调剂专业问题之后跟我寝室长说,院长其实有招研究生的名额,但是这个名额不会公示,院长想招一个男生,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去试试看。

然后我姐夫就成了院长的研究生,院长很喜欢他,还给他保了博。

再过两年,姐夫就是王博士啦!

这是我时常讲的一个,好人有好报的故事。

 

说到考研究生的事情……其实有一阵他们都有点犹豫。

寝室长是因为成绩不够突出,姐夫是因为觉得想毕业快点赚钱。

但是寝室长坚持要试试考研,她说姐夫太穷了,她父母不一定会同意,要是考上研究生的话,赢面大一点。

他俩约好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开始背书。

第一个月是我寝室长每天早上气冲冲地给姐夫打电话让他起床背书。

后来寝室长就坚持不下去了……换成姐夫每天早上给长打电话。碰上寝室长不想起床的日子,她把手机挂了,姐夫就打我们寝室电话,寝室长把电话线给拔了……后来他给我打电话,说:

“我给她买了早饭,你帮我叫她起床,让她下楼来吃。”

我简直哭笑不得。

有人说这世界上唯有好姑娘和梦想不可辜负。

我姐夫两个都没有辜负。

哪怕是好姑娘劈头盖脸地指责他扰人清梦之后,他还是去食堂买了早点,送到好姑娘楼下,期期艾艾地给好姑娘的室友打电话,让好姑娘下楼吃早餐。

 

哦对了家庭阻力……

寝室长这种超贤惠的媳妇儿,基本上没有阻力,大三国庆还是五一,寝室长跟姐夫回了一次家,姐夫的妈妈和妹妹迅速地喜欢上了我寝室长,关于这点我半点都不担心。

寝室长说:

“他妈可喜欢我了,说要是XX(姐夫)不听话就直接跟她说,呵呵。”

啊……好像就是这之后,姐夫上交了全部家当。

阻力来自于我寝室长家里。

我们毕业的时候,因为我们全寝室都考上了研究生,本地报纸要采访我们,其中记者想找一个典型,就是小情侣互相监督鼓励双双考上研究生的,我寝室长和姐夫就是个最完美的例子,但是寝室长直到那个时候,还没正式跟家里宣布姐夫的存在,就没跟记者说。

姐夫家是兰考的,家里条件也不好,寝室长的家长觉得自己家女儿已经够苦的了,想找个家境好点的,以后少受罪,态度一直不太积极,寝室长觉得既然没办法在物质上达到一定高度了,那就走精神路线吧。

姐夫考上了研究生,寝室长说我谈了男朋友,虽然家里穷,但是也是研究生了。

家长还是不咸不淡的。

转折出现在他们刚上研究生的时候,长的爸爸在省会工地干活,突然犯了脑梗塞,可刚好那时候要收割麦子,寝室长的妈妈和寝室长要去医院照顾他,寝室长的妹妹不是在外打工,就是太小,家里没人干活。

姐夫跟着寝室长回家,寝室长去医院照顾爸爸,姐夫就在长家里把农活全都干了。

从那之后,姐夫就成了寝室长家里受欢迎的未来女婿了。

因为我觉得这简直是要奔走欢庆的事情,我就高兴地给我妈也讲了讲,我妈也特别替他俩高兴。

“你姐夫也是块料,劳动人民出身,你要换个城市的孩子,本来是个表忠心的时候,可俩星期的农活可怎么办哟……”

妈妈,你的关注点不太对吧。

但你看,其实家长都是挺聪明的,对方对自己的孩子好不好,是不是真心,一件事情就够了。

嗯,我姐夫真是个好男人。

我觉得他俩都值得拥有对方这样的好人。

 

讲了半天,我自己都觉得,这些故事太平凡了,一点冲击力都没有,一点戏剧性都没有,他们两个太平凡了,就连他们在一起的故事都太平凡了。

从他们谈恋爱我们就说他们会结婚,一开始我们自己都不信。

后来我们觉得他们就是要结婚的,肯定会结婚的,我们比当事人还笃定,他们会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和寝室长在一起生活了四年,我所知道的的他们两个的爱情故事,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所以你看,我把故事也讲得凌乱不堪。

我妈曾经有点酸地说我怎么一口一个长一口一个姐夫把这两个人叫得这么亲热,我也不知道,大概在我心里,他们已经是我的亲人了。后来我妈干脆也默认了这件事情,我们寝室门锁松了,我妈给我带了一个,我说我要是装不好呢,我妈说:

“叫你姐夫装,装不好以后也不用上门了。”

“说得好。”

我跟长说,我妈说的,要是姐夫装不好门锁以后也不用上门了。

寝室长说:

“我听阿姨的。”

姐夫说,“那哪能不给你们装好啊,就算六她妈不说这个我也得装好啊。”

我始终坚持认为,这样一个好人有好报,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是我所见过的最完美的爱情故事。

 

两个普通人互相相爱,最后结婚的故事。

 

祝他们新婚快乐。

 

六儿

01/09/2014



最后附上歌词:


YO,Ladies and Gentlemen, relatives and friends, here I am, singing the most romantic and beautiful love story, produced by Ms. Sun and Mr. Wang. Congratulations my friends!

 

有个浪漫故事我心里排第一,有情人终成眷属结局美丽

也许有过争吵,更有许多的甜蜜,耶耶耶

河师大的麻辣烫和拖过的地,打过的热水和生过的气

安静的自习室,装满青春回忆,耶耶耶

校园恋爱最最平淡无奇,吃饭上课偶尔出门旅行 

我们不曾经历生死别离,你喜欢着我而我喜欢你

这不是个秘密,我要跟你一起

Come on come on come on come on baby

Would you marry me?

爱情故事像是一个奇迹,我的歌声代表我对你的情谊

六 在这里,祝福你

幸福美满人生就是一连串惊喜

阶梯教室到今天的婚礼,你要相信我永远和你们一起

哟 嘿嘿嘿  嘿嘿嘿  

我们分享青春生命重要共同时期,理论结合实践结下深厚伟大友谊

祝你新婚快乐开心幸福无忧无虑,我爱你

 

情歌王子对不起我不认识你,我喜欢叫你姐夫显得亲密

你是模范男友排行榜上的第一,耶耶耶  

期末之前我们一起突击复习,合唱比赛考研英语四六级

夏天吃冰淇淋冬天抱着暖气,晚上打牌闻到槐花香气

如果是你让我,用一个词形容

Lucky lucky lucky luchy you are,

Lucky marry she

爱情故事像是一个奇迹,我的歌声代表我对你的情谊

六 在这里,祝福你

幸福美满人生就是一连串惊喜

阶梯教室到今天的婚礼,你要相信我永远和你们一起

哟 嘿嘿嘿  嘿嘿嘿  

我们分享青春生命重要共同时期,理论结合实践结下深厚伟大友谊

祝你新婚快乐开心幸福无忧无虑,我爱你

You’re you’re you’re you’re

My best friends

你们是我学生时代温暖回忆,就像春天充满阳光花的气息

呦 嘿嘿嘿爱你哟

请你们一定幸福坚定手牵手

爱情故事像是一个奇迹,我的歌声代表我对你的情谊

六 在这里,祝福你

我们分享青春生命重要共同时期,理论结合实践结下深厚伟大友谊

祝你新婚快乐开心幸福无忧无虑,我爱你

 

祝寝室长和姐夫新婚快乐,百年好合。六儿。好,散会!


评论 ( 10 )
热度 ( 64 )

© 近看学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