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黄周】五百零一

系列文,是 Bedtime Story里面的一篇,呃收录在本子《休息一下》里面~


五百零一

 

 

  黄少天被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惊醒,他扭头看自己的窗户,一阵风吹来,他眯着眼睛偏开头。

  “啊。”他听到有人这么说。

  

  黄少天卧室的窗户大敞着,两边细亚麻的窗帘兜着风鼓动,有个人单膝跪在栎木窗台上,身影在深蓝色的夜里闪着宝石般的光,像某种优雅的猫科动物。他身上长风衣的下摆在空中猎猎作响,领口翻出来像是开到一半的花,上面别着镶有黑曜石的领扣,头上的礼帽歪在一边。帽檐的阴影是天鹅绒帷幕,偷偷漏出一截颈子光滑的线条。如同一场好戏的开始,全场安静,有一道光打在他的手指上,所有人的视线都被吸引。那是一双好看的手,精雕细琢宛如流传了几千年的大理石雕像,有安静而摄人心魄的美,这双手属于一位年轻人,他修长的手指搭在礼帽沿上,指尖点着礼帽上塔夫绸的镶边,像是流星划过天空,他把礼帽摘下来向黄少天致意,露出整张脸来。

  他是标准的美男子,英俊又年轻,他的头发和他的眼睛,他的嘴唇和他的睫毛,他一切的一切都像是被神袛亲吻过,他是夏天早晨穿过树冠的阳光,是秋天映着山色的湖泊。

  

  “晚上好。”他眨眼睛,像是盛满星光的湖水泛起涟漪,“你是剑圣吗?”

  他问道。

  黄少天的眼睛睁大了一下,挠了挠支棱着的发稍,“你是谁?”

  “我是个猎人。”

  “那就太不好意思了哈哈哈这位不请自来的朋友。”黄少天从床上跳下来,在地毯上滚了一下,起身时有一道蓝色的光,冰雨的剑锋稳稳地架在客人的脖子上,“你是猎人,但我可不是猎物。”

  “嗯。”英俊的客人点头,完美的五官没有表情,他右手握着一把工艺品一样的枪,枪口抵在黄少天的额间,“我知道。”

  黄少天笑得露出牙齿,手腕微微转动,“别激动啊美男子,小心你的手指头,我没有别的意思。”冰雨慢慢地离开对方的颈侧,挑起了他一边的衣襟,“沉默的神枪手,英俊的人举着镰刀,听说你从没有失败过是吗?”

  黄少天用冰雨敲了敲他腰间那个金银色的扣子,“周泽楷,你不记得我了吗?”

  

  “你知道我是谁。”周泽楷把枪口往前递了递,“剑圣。”

  “我一直等着你呢。”黄少天像是在跟老朋友寒暄一样说,“你走了很远的路来对吗,想喝一杯水吗,或者说你不喜欢喝水,那我可以给你拿新鲜的橘子汁,还是说你喜欢来一杯睡前牛奶?”

  “我是来抓你的。”周泽楷收起了他的枪,跳下窗台,“走吧。”

  “什么你竟然是来抓我的吗我可真害怕。”黄少天笑起来,“沉默的枪王,你来之前没有人跟你说过,每一个来抓我的人,最后都消失了吗?”

  周泽楷摇头。

  “今天太晚了。”黄少天说着又坐回了自己床上,还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来?”

  周泽楷没动,反而又掏出来了一把手枪,和之前抵着黄少天那把华丽而繁复的银白色“碎霜”不同,这一把枪上没有任何装饰,通体彤金色,像是荒原上的烈火,枪的制造师给它起了一个与之相符的名字——“荒火”。

  “哎呦你有两把枪是吗真是不错,肖时钦太偏心了长得好看就能区别对待是吗。”黄少天冲他眨了眨眼睛,“听到这个名字如果你还不能判断我是敌是友的话,就有点说不过去了,还是说肖时钦这个名字不能让你回忆起他的脸,我必须换种方法,叫他——”

  “机械二处军备队队长,守财奴肖时钦?”

  周泽楷的枪放了下去,“我来抓你。”

  “是的是的,但是你看,我跟肖时钦可是好朋友,我说我们今天晚上先睡觉,明天你再把我抓走?”黄少天往旁边让了让,“你看我的床很大,真的不来吗?”

  不知道是因为黄少天的床看起来太有诱惑力,还是周泽楷真的困了,他靠过去坐在黄少天的床沿,后背倚在黄少天给他垒高的枕头上,盯着他说,“你先睡。”

  “嗯……”黄少天想了想问,“你想不想听一个睡前故事?”

  周泽楷摇头。

  “好吧,晚安。”黄少天闭上眼睛。

  周泽楷盯着黄少天的脸,过了一会儿他贴过去,停在一个可以看清楚黄少天睫毛数量的距离,听着黄少天的呼吸像是海潮一样涌起又落下,确认他的心跳平稳均匀,直到周泽楷自己靠着床头睡着。

  这时黄少天忽然睁开眼睛,撑着手坐起来,他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小声说:

  “哎,你把衣服脱了再睡……”

  周泽楷咕咕哝哝不知道说了些什么,黄少天只能伸手去解那些繁杂的扣子和纽带,一边解一边小声嘀咕,“每次身上都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也不硌得慌吗哎我说周泽楷你倒是把手抬起来啊……”

  这期间周泽楷一直没有醒过来,黄少天把他塞进被子里,他又在枕头上蹭了蹭,找到满意的地方,轻轻哼了两声。他的脸颊旁盛开着薰衣草和向日葵,他呼出的气息吹在花瓣和草叶上,像是真的有微风一样。

  黄少天在书架上划了一道,低声说给自己听:

  “四百五十九……第四百五十九天了。”

  

  “喂,起来了,枪王。”

  周泽楷一个激灵睁开了眼睛,看到身上盖着黄少天的被子时又是一紧张,他掀开被子跳了起来,伸手掏枪却摸了个空。

  “在桌子上。”黄少天又指了指,“你衣服在旁边,我说你穿成这样上街难道不会被围观吗?”

  周泽楷说,“有帽子。”

  “有帽子怎么了?”

  “看不到。”周泽楷说。

  “这可真是——”黄少天忽然停下来,他瞪大眼睛,问周泽楷,

  “你听到什么声音了吗?”

  周泽楷竖着耳朵听,有风吹过树冠的声音,有松鼠跑过草坪的声音,有雏鸟叽叽喳喳的啁啾,有车轮压过石板路的声音,黄少天说的是什么声音……

  “还有五步,三步,两步,一步。”黄少天说:

  “哎!有人在家吗!”

  有人在黄少天家的楼底下扯着嗓子喊,“那谁谁!你在家吗?”

  “你别怕。”黄少天说,“我去开门。”

  周泽楷心想,应该是你别怕,我可是来抓你走的。

  

  来者是个表情轻佻的年轻人,耳朵上戴着一溜耳钉,见了周泽楷并不觉得奇怪,像是认识他一样,熟稔地冲他点了点头。

  “今天起得很早嘛。”

  随后问黄少天,“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坏消息。”

  “你的休假快结束了。”青年随手拿起桌上的面包塞进嘴里,“有果酱吗?我要吃草莓味的。”

  “你的坏消息还没说完呢。”黄少天说,“谁说的,什么时候要结束,为什么会结束,我可是请了长假的人,我还没休息好呢。说了这两句话就想吃果酱,你们黄莺总是这样贪婪吗?”

  “你们乌鸦总是这么沉不住气吗?”青年自己打开了果酱的罐子,用手指抹了一点放在嘴里尝,“张佳乐说你休息得太久,剑会生锈,最迟两个月之后,你就得出现在他的桌子前面,否则……”

  “你看到站在这里的这位小帅哥了吗?”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说,“他是来抓我的,我得跟着他远走高飞。”

  “祝你们幸福。”年轻人嘴里塞着面包,含含糊糊地说,“对了,还有个好消息。”

  “我找到他了。”

  

  黄少天坐在桌子前面,手里转着一个小小的金属圆片,若有所思地看着窗外的蔷薇花丛。有一只松鼠抱着松塔跑过去,毛茸茸的尾巴尖打着弯。

  周泽楷问他:

  “走吧?”

  “你为什么要抓我来着?”黄少天问。

  周泽楷沉默。

  “你看你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抓我,肯定不是什么特别紧急的事情。今天公园里有喷泉表演,我们看完了再走吧。”黄少天说,“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去公园的路上黄少天拉着他去逛农产品市场,买刚出炉的热气腾腾的面包,和水灵灵的黄瓜番茄,和小贩讨价还价。周泽楷觉得有点奇怪,所有人好像都认识他一样,他却完全不记得他们。

  “……坐着等吧。”黄少天说,“哎你看那边。”

  有一个年轻人坐在广场上的钢琴前面弹着圆舞曲,他脸上挂着微笑,微微向后仰着,阳光照在他的头发上。

  “……你是阳光、空气和水,是面包、黄油和果酱,是山川、天空和湖泊,你是我珍贵的自由,我无上的勇气,我爱情的全部,就如同我的生命。”黄少天说,“哎,你觉得这几句写得怎么样?”

  “还行。”周泽楷说。

  “竟然只是还行,这个评价真是令我伤心。”黄少天冲前面努了努嘴,“马上就开始了。”

  黄少天话音刚落,喷泉的水花就喷了出来。

  “你坐的这个地方看得到彩虹。”黄少天得意地炫耀,“是不是棒极了?”

  周泽楷点头。

  “你喜欢吗?”黄少天看着他的眼睛问,“你可以留下来吗?”

  周泽楷想摇头,可他看到黄少天的眼神,直觉告诉他,这句话不止一个意思,他最好还是不要这么轻率就回答。

  毕竟,他好像有点喜欢黄少天了。

  

  黄少天给他拿来了新的枕头和被子,“你就在这里睡一晚上,我们明天出发。”

  周泽楷摸着枫木的床柱想,其实也不用那么急。

  

  黄少天靠在床上反复地摸着那枚金属圆片,用指甲划过上面的花纹,一片叶子。

  在这么久之后,他第一次看到了确实的希望之光。

  

  时钟的指针转过十二点,又是新的一天了。

  

  黄少天卧室的窗户大敞着,两边细亚麻的窗帘兜着风鼓动,周泽楷单膝跪在栎木窗台上。他身上长风衣的下摆在空中猎猎作响,领口翻出来像是开到一半的花,上面别着镶有黑曜石的领扣,头上的礼帽歪在一边。帽檐的阴影是天鹅绒帷幕,偷偷漏出一截颈子光滑的线条。如同一场好戏的开始,全场安静,有一道光打在他的手指上,所有人的视线都被吸引。那是一双好看的手,精雕细琢宛如流传了几千年的大理石雕像,有安静而摄人心魄的美,这双手属于一位年轻人,他修长的手指搭在礼帽沿上,指尖点着礼帽上塔夫绸的镶边,像是流星划过天空,他把礼帽摘下来向黄少天致意,露出他的整张脸来。

  “晚上好。”他眨眼睛,像是盛满星光的湖水泛起涟漪,“你是剑圣吗?”

  他问道。

  

  “我是。”黄少天笑着说,“英俊的乌鸦先生,你是来抓我走的吗?”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不是来抓剑圣的吗,为什么要端着一杯热可可和他坐在一起,听他说张佳乐的坏话。

  “……所以你知道吗你这是被他骗了。”黄少天指天划地一样,“为什么要让你来抓我呢,我也是组织里的人,我也是一只乌鸦,你还看过了我的徽章,这一定是因为他们想看你出丑。”

  “堂堂剑圣怎么会轻易让人抓走呢。”黄少天挑了挑眉毛说,“之前所有来抓我的人,他们都不见了。”

  “所以说这样好不好。”黄少天指了指自己的床,“明天我和你一起去找他们算账,现在我们就睡觉吧。”

  周泽楷想了想,接受了这个邀请。

  

  黄少天拿起冰雨在木头书柜上划了一道,“四百六。”

  他问周泽楷:

  “你想听个睡前故事吗?”

 

  第二天周泽楷和黄少天一起整理了房间,黄少天整理到一半就缩进阳台上的躺椅里睡着了,周泽楷一个人擦完了厨房。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看到周泽楷蹲在阳台上,衣服和短裤中间露出一小截没遮好的腰,脊椎骨嶙峋地凸着,像是一道又一道小山包。

  “周泽楷?”黄少天揉了揉脸,“你干嘛呢。”

  周泽楷被吓了一跳,肩膀收了收,接着没再动。

  黄少天蹲在他旁边,看到一只松鼠,抱着几颗花生啃个不停。

  “你喂的?”黄少天问,“你怎么还是这么喜欢干这种事?”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高兴。”

  黄少天说,“那你能高兴地留下来吗?”

  周泽楷说,“不能。”

  黄少天点了点头,“我想也是。”

  他想,已经耽误了一天,他们明天就要上路了,怎么能留下来。

  

  午夜十二点后。

  周泽楷单膝跪在黄少天卧室的栎木窗台上,抓着礼帽向他行礼,

  “晚上好。”

  

  “我来给你讲一个睡前故事吧。”黄少天指着自己的书架,“你看到了吗,今天是第四百六十一天。”

  

  说实话,这个睡前故事一点也不动听。

  沉默的神枪手和话太多的剑客属于同一个组织,用机械与金属对抗魔法世界的组织,他们被称作乌鸦,潜伏,然后攻击。

  夜莺听到流言,说魔术师会带着水晶球出现,有两条路可以选,一条铺满荆棘,一条陷阱遍地。

  沉默的神枪手和话太多的剑客被派往不同的战场,他们约好,等结束之后就去广场的喷泉前面会合,肩并肩占据最佳观赏位置的长椅,吃刚出炉香喷喷的面包,看松鼠抱着松塔蹭着脚踝跑过。

  剑客披荆斩棘地到达了终点,给神枪手留下一条讯息。

  “来抓我啊。”

  神枪手完成了任务,看到了留言,在去往喷泉公园的路上遇到了埋伏,术士缓缓地抬起手,在他身上写满了复杂的咒语。

  神枪手失去了他的记忆,他只记得要抓住话多的剑客,他每天都要想起这件事一遍,于是每当过了午夜十二点,他就出现在那个栎木的窗台上,摘掉礼帽对剑客说:

  “晚上好。”

  从开始到现在,一共四百六十一天。

  

  “……他不记得他发过的誓。”黄少天说,“你是阳光、空气和水,是面包、黄油和果酱,是山川、天空和湖泊,你是我珍贵的自由,我无上的勇气,我爱情的全部,就如同我的生命。”

  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他没有听完这个蹩脚的睡前故事。

  “每天你都会来,然后离开。”黄少天说,“我每天都问你能不能留下,有时候你说好,然后离开,有时候你说不好,然后离开,有时候你什么都不说,然后离开。”

  黄少天手里握着那枚刻了叶子的金属片,“我得找到他,被放逐的战斗法师,我要问他如何把你留下。”

  

  又过了一个多月,周泽楷每天都准时出现,然后被黄少天用花样繁多的理由留住一天,时钟和分钟在十二点的地方重合,他单膝跪在窗台上,重新摘下礼帽对黄少天说晚上好。

  

  “我们来打一架吧?”黄少天说,“你消失了这么久,我来看看你有没有退步?”

  被放逐的战斗法师手里没有拿着武器,他撑着一把伞。

  “我年纪大了,不想打架。”他说,“你很聪明,但是有的时候又因为话多而显得太笨。”

  “越是复杂的事情,解决的方式往往越简单。”他呼出一口白气,“他只记得要抓住你,你别让他抓住不就行了,或者说你喜欢主动点的解决方式,在他抓住你之前,抓住他呀。”

  那是第五百个晚上。

  

  从那天到现在,五百个晚上,每天晚上一过了午夜,周泽楷就会跳上黄少天的窗户,对他说:

  “晚上好。”

  第五百零一个晚上,黄少天靠在墙边,他的书架上整整齐地画着五百条刻痕,他听到咔哒一声,是周泽楷的靴子碰上窗台的声音,他一扭身把窗户拉开,伸手勾住枪王的脖子,凑上去吻他嘴唇。

  礼帽顺着头发滑下来,黄少天接住,挡在两个人的脸颊旁边,他贴着周泽楷的嘴唇说,

  “这次是我抓住你了。”

  

  你听到了吗?

  “啵!”

  这是魔法泡泡破碎的声音。

  五百个晚上的到访,在第五百零一个晚上结束。


评论 ( 1 )
热度 ( 1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看学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