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黄周】三更半夜


  再过一个月,有个小长假。
  “周泽楷,轮回什么安排?”黄少天趁着训练的间隙发短信。
  过了不知道多久周泽楷的信息才回了过来,“有活动,在X市。”
  “我们也有安排,在B市。”黄少天对着屏幕叹气,“怎么办本来我想着这一次能见个面玩两天的。”
  “嗯。”
  “但这不就见不到了吗,你往西我往北,中国地图上画了好大一个叉!”黄少天深出一口气,“战队不体贴,不知道职业选手也要谈恋爱吗。”
  “不要紧。”周泽楷很快回复了一句,“我有事,拜。”
  黄少天回了一个挥手的表情,有点郁闷。
  
  “黄少B市好玩吗?”卢瀚文去食堂的时候问,“我们一共呆几天,能玩什么地方?微草的跟我们一起玩吗?”
  “你去问队长,我也不知道。”黄少天说。
  “黄少下午跟我打指导赛不打?”卢瀚文接着问,“赌五个鸡腿。”
  “哎小卢你今天很反常啊,你不是早就觉得跟我打一点意思都没有,怎么会这么主动地要求被我虐,你很可疑啊。”
  “我感觉,如果是今天的黄少,我能赢。”卢瀚文说,“黄少队长批评你了吗,还是被叶修虐了,叫队长安慰你一下。”
  “滚滚滚。”黄少天挥手,“下午指导赛输了别找队长啊。”
  喻文州心想,黄少天心情不佳连卢瀚文都看出来了,是不是要跟他聊聊天。
  “队长我们这次要跟微草打友谊赛吗?转播还是不转播?”
  “王队长说会转播,但是具体还在协商……哦对了少天,上次你说的那个打法,我们再商量商量。”喻文州想起了别的事情,刚才的念头被他自己抛到了脑后。
  
  “刘小别前辈说微草请我们吃烤鸭!”卢瀚文晚饭之后的自由活动时间跟黄少天聊天,“我没有吃过烤鸭,黄少你吃过吗,好吃吗?”
  “当然吃过,我跟你说我第一次跟着蓝雨去B市的时候也吃的是烤鸭,真好吃啊,魏老大吃得都快要站不起来了,坚持要饭后走回宾馆去,我看他就是要强制性消化消化,生怕自己一个冲动全吐了出来。”黄少天一边笑一边说,“问问队长有没有给你准备胃药,帮助胃动力吗叮啉,江中健胃消食片什么的。”
  “我才不会吃到吐!”卢瀚文想了想又问,“黄少,豆汁是什么,跟豆浆什么关系?”
  “什么?”
  “刘小别前辈说如果我喝一碗豆汁就请咱们全队吃烤鸭。”卢瀚文问,“豆汁,豆汁是什么?”
  “是……”黄少天忽然迟疑了一下,“对,跟豆浆差不多。”
  “黄少,”宋晓从后面追过来,“内线电话,队长办公室,找你的。”
  
  从喻文州的办公室出来时黄少天摸了摸口袋,没有摸到手机,回忆了一下,大概是落在了办公室里。
  刚才喻文州和战队老板跟他们商量定车票的事情,黄少天想,现在的交通真方便,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不过是几个小时的时间。
  要不要请个假。
  黄少天拿起手机时看到周泽楷的留言。
  “不能见面了呀。”
  “是啊之前不是就说了吗,战队安排冲突也没办法,你有想要的B市特产吗,吃甜的吃咸的?”黄少天还记得上一次周泽楷对这个问题的回答。
  “我想见面。”
  黄少天愣了一下,就看到周泽楷又紧接着发来了新的信息。
  “我努力了,可还是见不到。”
  “你之前说见不到面不要紧,是因为你觉得去和战队商量商量,总还是能挤出点时间吗?”黄少天的手指几乎在键盘上飞起来。
  “嗯。”
  “你们具体的安排是什么?”黄少天的眼睛亮了起来,“发给我看看。”
  周泽楷传来一张行程表。
  “嘿嘿,谁说见不到的。”黄少天得意地笑了起来,“我来教你一个方法……”
  
  W市的火车站有上百年的历史,有高大的弧形穹顶和彩色的玻璃窗,阳光透过窗户照得整个大厅里都是金黄色。
  黄少天靠在大理石柱子旁,鸭舌帽压得很低,看着脚尖前阳光的痕迹一点一点越拉越长,他拿着手机和周泽楷说着没有营养的话。
  “哎对了周泽楷我记得你手机不是爱疯吗,怎么能用安卓的解锁?”
  “越狱。”周泽楷的答案特别简单。
  “哦这样啊我上次和宋晓说的时候他指天画地说绝对不可能,不兼容啊。”黄少天皱了皱鼻子,“可我觉得挺好的,谁说一定要配套的才好。”
  “嗯。”
  “你知道吗我上一次到这个火车站的时候特别破,出站都差点找不到出口。”
  “当时还是一个破破烂烂的绿棚子,现在修得特别漂亮。”
  “一会你到了我们去吃热干面,我只会说这一句。”
  “你吃辣椒吗?”
  “热干面热干面热干面,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小龙虾。”
  “哦不行你不吃地摊的吧。”
  “知道地摊是什么吗?”
  “一点点。”周泽楷的回复夹在中间。
  “队长剥小龙虾的速度竟然和我不相上下。”
  “鸭脖子吃吗?”黄少天发完这一条短信之后抬眼看了看,“我看到我左前方十一点钟方向就有一家,但是我忘记听谁说的了,说火车站的都不正宗。”
  “吃。”
  如果在黄少天面前放一面镜子,他就能看到自己抑制不住的笑容了。
  
  黄少天说,“我就站在出站口。”
  周泽楷在出站的通道里几乎要小跑起来。他刚出现在视野范围里时,黄少天就看到了他,周泽楷和其他人一起步履匆匆地走过来,检票出站,四处张望,视线扫过一圈时看到了自己,露出微笑。
  黄少天冲他挥了挥手,迎上前去。
  四个小时之后,他们将陆续乘上去往下一站的火车,根本没有参观的时间,这一瞬间,两个人在嘈杂喧嚷的火车站里相向而行,并肩而立的身影,在穹顶和夕阳里像是一幅油画。
  
  “听得到吗?”黄少天一脸不相信的表情。
  “能。”周泽楷点头。
  “长江的声音?”
  “嗯。”
  “真不错啊周泽楷,跟你家门口长江的声音一样吗?”黄少天和他往快捷酒店走,“你会游泳吗,能横渡长江吗?”
  “啊……”周泽楷思考起了这个问题,脚步慢了下来。
  “抓紧时间,走快点。”黄少天伸手拉起周泽楷的手腕,走了两步之后顺势握住了他的手。
  两个人十根漂亮的手指交缠在一起,一直到进房间之后都没有分开。
  
  “你看我们现在不是见着面了吗,我的办法是不是又机智又牛逼!崇拜我吗周泽楷!”黄少天把背包往沙发上一甩,“哎这外面好像能看到长江!”
  黄少天回头时看到周泽楷毫无理由地红了脸。
  “咦?”黄少天挑着眉毛,有些不怀好意地问,“你想什么呢,脸这么红。”
  “没什么。”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勉强。
  “你跟你们队长——哦我都忘了,你就是队长,你请假的时候没人说什么?”
  “没。”周泽楷解释,“我说看亲戚。”
  “哈哈哈哈这个理由真不错。”黄少天说完之后自己也没了下文,他在屋里面转了转,忽然被周泽楷抓住了衣襟,周泽楷的嘴唇落在了他的嘴角,还带着宵夜的味道。
  
  “周泽楷,你会亲嘴儿吗?”黄少天摸着自己的嘴角凑过来,“我觉得这个事情我们可以练习练习,你觉得怎么样?”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舔了舔嘴唇。
  “你看,半夜三更,多好的时候,我们做点少儿不宜的事情吧。”黄少天继续说,“你过来点,抱着我。”
  周泽楷往前扑了一下,手臂围着黄少天的脖子,头发蹭着黄少天的耳朵,有点痒。周泽楷的T恤领口敞开了一点,隐隐约约能看到腰。
  黄少天的手伸进周泽楷的T恤里,顺着腰往上摸,“你比我瘦啊周泽楷,轮回的伙食不好吗你不考虑转会到蓝雨?”
  “不。”周泽楷觉得被摸得很舒服,黄少天的手指温暖干燥,带着和他一样的力量,抚摸或者轻触,都像是直接摸在心脏上一样,令人安慰舒适,想就这么迷迷糊糊地睡过去。
  黄少天的手指一节一节查过周泽楷的脊椎,在蝴蝶骨那里收紧了手臂,他把头埋在周泽楷脸颊旁边,周泽楷曲起手去摸黄少天的头发。
  “哈哈哈哈。”黄少天轻声笑起来,温热的气都撒在周泽楷的耳垂上,他像是被烫到一样,缩了一下脖子。
  也不知道是谁先不满足于这样像是温水一样的拥抱,他们的嘴唇自然而然地碰到了一起,交换气息。
  “周泽楷啊周泽楷……”黄少天带着笑意,说话的气息都扑在周泽楷的嘴边,周泽楷的眼睛显得特别亮,忽然他凑上去,舌尖抵着黄少天的嘴唇。
  那是一个温柔而长久的吻,他们像是交谈一样地交换着温度和爱意,双手仿佛本能一样抚摸着对方的脊背。
  晚春的风吹过这个城市,半夜三更带上了蠢蠢欲动的气息。

评论 ( 3 )
热度 ( 1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看学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