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黄周】一见钟情

People lose if they bet.

--------------------------------------------------------------------------------------------------
一见钟情

  “周泽楷你有手机吗?借我使使。”黄少天在一次客场作战结束后被凶残的粉丝围追堵截了,和喻文州分开走的结局就是他迷路到了轮回的休息室,碰上了孤身一人的枪王周泽楷。
  周泽楷站起来四处看了看,有点局促。
  “你也没带手机啊,那你们这儿有固定电话吗给我指个路我手机没放身上。”黄少天抓了抓头发,“草,怎么这么背。”
  “给。”周泽楷的冲黄少天伸出手去,手掌里躺着自己的手机,一个白色的iPhone5,钢琴烤漆在日光灯下也流光溢彩,甚至衬得周泽楷的手指也细长细长。
  “谢谢谢谢。”黄少天接过电话没有一秒钟又递了回去,“密码。”
  周泽楷凑过来,手指尖凑在屏幕上画了一个复杂的图形,屏幕唰啦一下打开了。
  “哎呦这个挺有意思的回头我也弄一个。”黄少天翻出拨号页面,嘴里面嘟囔着一串号码,迅速地拨出之后就开始神经质地念叨,“队长是我队长是我队长是我快接电话快接电话接电话……”
  周泽楷看着一边用脚打拍子一边听彩铃的黄少天,觉得有点无所事事显得尴尬,他在屋子里转了两圈,看到了门口放着的饮水机。
  “接电话接电话你有本事接电话你有本事开门呐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哎哎哎队长!喂队长啊!”黄少天忽然提高了个声调,“队长队长队长是我。”
  “啊?我找不着路了。没啊,我在轮回的休息室呢。周泽楷借我的手机,队长你快把我领回去行吗?我害怕一会儿冲进来轮回的粉丝……”
  “不会。”周泽楷端着一杯水站在黄少天前面,努力笑了一下,“喝水?”
  “好的队长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吧!”黄少天一边点头一边说,“公事要紧,我不会扯战队的后腿。”
  黄少天挂了电话之后端过来周泽楷递来的水杯,“我大概要再在这儿打扰一会儿,行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
  “你们队其他人呢?”黄少天找了个地方自己坐了下来,一边打量四周一边问,“怎么就你自己在休息室里。”
  “写回信。”周泽楷让出了他身后的写字台,上面堆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纸。
  “什么时代了怎么还写信?”黄少天走过来翻看,“啧啧啧,女粉丝真多啊周泽楷。”
  “一个活动。”周泽楷拿过下一封,打开信封把信纸抖开来看,一行一行看得极其认真。
  “什么活动?”
  “写信抽奖。”
  “什么意思什么意思?”黄少天装作没看到手边活动的宣传页,就盯着周泽楷问,“枪王的亲笔回信,我能参加不?”
  “结束了。”周泽楷被黄少天打断了这么多次也不恼,指着宣传页上的日期说。
  “不是说所有选手都要参加吗怎么就你自己在这里写回信。”黄少天捞了个凳子坐在周泽楷旁边,撑着一边的手看他写回信,抬头认真地写了“某某先生/女士”
  “他们写完了。”周泽楷的思路大概还是被黄少天打断了,转了两圈笔,想不到第一行写什么。
  “写‘谢谢你的支持,我会继续加油的。’就行了呗。”黄少天昂着下巴提示,“要是我我就这么写。”
  “嗯。”周泽楷又转了转笔,想了想才下笔写。
  黄少天觉得他好像明白为什么周泽楷女粉丝多的原因了,因为周泽楷不管怎么看都很好看,很英俊,很帅。
  “周泽楷你的字不怎么地啊。”黄少天点了点周泽楷的信纸,抬头上印着轮回的会标和名字,“作为偶像作为公众人物也不练练字吗?”
  “不练。”周泽楷摇头,又被打断了思路,微微皱了皱眉。
  “你可真是个好人。”黄少天看着周泽楷的回信,“写得这么细致,其实你完全可以……哎你还跟人讨论战术,对方不一定看得懂啊。”
  周泽楷抬头看黄少天的时候,对方笑了笑说。
  “快点写,写完了我们聊个天?”
  
  “少天?”喻文州这时候敲了敲门,又清了清嗓子说,“黄少天小朋友,你的队长来接你了。”
  “哎呦卧槽。”黄少天从椅子上站起来,“队长你来得太不巧了我正要跟周泽楷聊天呢。”
  “下次吧。”喻文州点点头和周泽楷打了个招呼,“周队长,打得不错。”
  “谢谢。”周泽楷也点了点头。
  “周泽楷,下次我再跟你聊天。”黄少天转身要走,忽然想起来点什么,“你有我号码么?”
  “没有。”周泽楷摇头。
  “手机给我。”黄少天用手指敲了敲屏幕,“密码密码。”
  周泽楷再一次用他的手指尖,在他的手机屏幕上画了一个花朵一样的,曲折复杂的图形。
  屏幕再一次,唰啦一下打开。
  “新手机对吧,队长你看看人家,有钱就是不一样对不对,iPhone5白色版呱呱新的,拿在人周队长手里面特别有范儿。”黄少天一边输自己的号码一边说,他的手指迅速地挪动了几个位置,“好了。”
  他伸出了手,冲周泽楷微笑。周泽楷想了想才反应过来这个姿势的含义,于是有点慌忙地握了上去,黄少天上下摇了摇。
  “周泽楷,说好了下次聊个天啊。”
  “嗯。”周泽楷点头。
  
  周泽楷却没想到黄少天嘴里的“下次”来得这么快,他看着桌子对面的黄少天有点惊讶。
  “枪王同学,借我点钱呗?”黄少天一手摸了摸额头上汗打湿了的头发,一手冲周泽楷招了招,“我请你喝饮料啊,你喝什么?”
  周泽楷耳机还没拔下来,黄少天的这两句话像是自带了背景音乐,他半张着嘴看着黄少天冲他勾着一边的嘴角笑着伸出了手,他们中间隔着黄色的实木方桌和长凳,周泽楷身后是有二层楼那么高的落地玻璃窗,窗外绿色植物在初夏的阳光里铺了一院子。
  周泽楷身后的阳光把他的后背烘得暖暖和和的,他从钱夹里摸了十块钱递给黄少天。
  “你喝什么?”黄少天眨了眨眼,看周泽楷似乎还是一副思考的样子,“那我喝什么你喝什么了。”
  一会儿黄少天回来,把一个红色的铁皮罐子放在了周泽楷面前,“我觉得你肯定喜欢这个!”
  是一罐普通口味的旺仔牛奶。
  周泽楷跟铁皮罐子上的笑脸对视了起来,他明明听到黄少天说要买一样的,为什么黄少天手里拎着一瓶芬达,而他面前摆了一罐旺仔牛奶。
  “再看我,再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喝掉!”黄少天捏着嗓子学广告里面的那句家喻户晓的宣传语,“周泽楷你还真打算就这么看着把这玩意儿给喝了吗?”
  周泽楷伸手把易拉罐拿过来打开,凑在嘴边喝了一口,嘴边留了一点白色的奶渍,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
  “宣传还要等会儿呢你看我在这里找到你了周泽楷你说巧不巧,我们来聊天呗。”黄少天一边说一边往周泽楷旁边坐,“这么用功你居然用PSP看视频游戏机应该用来打游戏!”
  “好。”周泽楷把耳机收起来,手拢在膝盖头上,做好准备要和黄少天聊天。
  “轮回的食堂好吃吗?”黄少天打开了话匣子之后就再也关不上了。
  有时候周泽楷还在思考如何回答黄少天上一个问题,黄少天已经把话题转移到了下三个主题上了,于是周泽楷越发地开不了口。
  没话说的周泽楷只能在黄少天说话的间隙抱着旺仔牛奶一口一口地喝,喝完舔一舔嘴角。
  “周泽楷你话实在是少。”黄少天终于把自己给说口渴了,一边往嘴里灌饮料一边还不忘评价,“多说点多说点别不好意思。”
  “我……呃……嗯……”周泽楷想说你说得太快了我有点跟不上,又不知道这么说对黄少天会不会不礼貌,他想了半天也只是说了一句,“你说。”
  黄少天忽然想起来点什么,掏出了手机。他的手机是滑盖全键盘的,噌地一声推开了滑盖,像宝剑出鞘的清鸣声一样。
  他晃着手里的手机对周泽楷笑,“那周泽楷,咱俩发短信吧!”
  
  周泽楷用两只手抓着手机,拇指在屏幕上跳跃,他的手机不停地接收到来自黄少天的短信,震得他手心发痒。
  黄少天一边发短信和他聊天,嘴上竟然还能同步说着不相干的东西。周泽楷全副精力都放在短信上才能堪堪和黄少天的手速打个平手,黄少天看到这一点之后干脆闭了嘴狠狠地爆发了一把。
  “枪王,赶不上我了吧。”
  “知道为什么吗?”
  周泽楷刚要回一条“为什么”的时候听到黄少天自己自问自答了出来。
  “因为你用的触屏键盘我用的按键系全键盘是不是特别拉风特别牛逼。”
  周泽楷手指摸了摸屏幕,打了一个“喔”上去。
  黄少天自己默默的咧了咧嘴嘴笑,接着敲。
  “所以说什么苹果李子栗子香蕉橘子梨,都不如全键盘好用。”
  “文曲星你玩过没?”
  黄少天说,“我就是那个时候练出来的拇指神功。”
  周泽楷敲,“厉害。”
  
  “队长。”江波涛从门口小跑过来,看到黄少天点了点头,“黄少也在啊。”
  “哎你好你好,江波涛同学。”黄少天伸出一只手去和他握手,“你看见我们喻文州队长没啊。”
  “见了见了。”江波涛乐呵呵的,“在那边跟导演说话呢。”
  “走吗?”周泽楷把手机握在手里,上面黄少天发来的最后一条短信他甚至没来得及看。
  那是黄少天在和他聊电影。
  “我觉得那就是一见钟情啦你觉得呢周泽楷。”
  
  江波涛点了点头,接过周泽楷的话头,“是啊,该我们了。”
  黄少天冲他们两个人挥手,“下次再聊天啊枪王。”
  虽然说出来会觉得非常的不好意思,但这大概就是一见钟情了。
  黄少天把手机的滑盖神经质地搓开又合上,咔嗒咔嗒的声音像是他的心跳。他一个人站在两层楼那么高的阳光里,考虑着自己是不是对周泽楷一见钟情的问题。

-------------------------------------------------------------------------------------------
经过上一次的教训,以及最近一段时间的教训。
我再也不跟人打赌了。

评论 ( 3 )
热度 ( 28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看学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