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伞修伞】一枕黄粱

这么标西皮纯粹是因为好看。


一发完结,超级短小!


一枕黄粱


       叶修很久没有坐过这个城市的公交车了,他站在同一个站台里,却忍不住觉得陌生,公交站牌比十年前先进得多,数字显示板还能提示公交车距离站台的距离,他叼着半截烟看了很长时间,觉得自己忽然老了十岁,铁皮牌子公交站牌像是昨天的事情,不过是他买了包烟的功夫,连车站都认不出来了。

       站台上有赶早市归来的大爷大妈,手里拎着挂着水的新鲜菜,还有打扮精致的年轻姑娘,低着头看手机,有戴夸张耳机的小年轻,双手插在口袋里抬头看天上不知道什么地方,只有他皱着眉毛,叼着快要燃尽的烟,认真地研究站牌。他能背出这趟公交车沿途的所有站名,像是本能一样。有时候习惯是可怕的力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重复成千上万遍,就刻进骨头里。

       他上车时被后面不知哪个匆忙的人撞了一下,侧过半个身去,叶修想去摸口袋里的烟,抬头看到了禁烟车厢的提示牌,手指在兜里搓了一下又掏了出来。

       车厢最后一排是两个并排的座位,倒数第二排是单人座位。

       叶修,苏沐秋和苏沐橙最潦倒的那段日子,需要坐着公交车穿越几乎整个城市,从始发站坐到终点站,苏沐橙喜欢最后一排,和苏沐秋并排坐着时偶尔会借着哥哥的肩膀睡上一路,叶修坐在苏沐秋前面,苏沐秋会扒着椅子背和他说话,手指如果伸直,就能够着叶修的肩膀。

       春夏秋冬,他们总是兴高采烈地坐上公交车,晃晃悠悠时停时走地,穿越城市去另一个目的地,然后再兴高采烈地坐同一路公交车,晃晃悠悠地回来。

       穷得拮据,快乐得奢侈。

       公交车要坐那么久,聊什么都可以,但不管怎么说,聊得最多的还是荣耀。

       叶修现在依然可以说是个年轻人,但十年前他更年轻,年轻地不懂得控制,年轻人在一起聊喜欢的话题时,总会显得嚣张而放肆,苏沐秋有一次就趴在椅子背上,侧着脸笑着问叶修:

       “你说我们会不会被评为有史以来车上最不受欢迎的乘客?”

       叶修忽然一个激灵加紧了肩上的肌肉,那句几乎被他忘记的句子忽然在耳边响了起来,他甚至分不清自己是不是真的听清楚了这一句话,他刚想回头看,那个声音又说:

       “别回头。多说两句吧。”

       “你的一叶知秋呢?”

        “现在在一个叫孙翔的愣头手里。”

       “哈哈,吃瘪了开心吗?”

       “还行吧,真要遇上也是他吃瘪的次数多一些。”

       “哎对了老陶呢,老陶不是恨不得把一叶知秋揣兜里吗。”

       “老陶输给我之后把嘉世给赔钱卖了。”

       “哦,那他傻逼了。”

        “对。”

       “挑战赛打起来什么手感?”

       “浪费感情。”

       “联盟有没有颁给你个‘终身不要脸’奖,我觉得可以提个案什么的。”

       “我觉得我还达不到那个标准,仍要继续努力才能不辜负众望。我还年轻,应该让给那些更老的同志们。”

       “其实你的水平已经达到了,只是资历不够,你再多不要脸两年,就行了。”

       “这不是终身奖么,我离终身还远着呢。”

       “你打算玩多久啊。”

       “一直玩吧。”

       “老不死的。”

       “我今天出门的时候差点认不出车站,确实老了,连作息都跟大爷大妈们一样了。”

 

       叶修把头靠上椅背,也不知道这些话自己到底是在心里说,还是说出了声。

       “荣耀真好玩,我现在又有了新的战队,这一次特别牛逼,高材生富二代小混混什么人都有,我认识了新的网吧老板,还有一些年轻得让人讨厌的小鬼,现在的年轻人一个个都不知道在想什么。”

       “想想也有十年了……”

       “十年前就白手起家,十年后又让我白手起家,就好像十年是个周期,要强制回档一样。”

       “荣耀特别好玩,我觉得能玩一辈子。”

       叶修觉得自己有点矫情,可他愿意矫情下去,他有话跟后座的那个声音说,他还没想好剩下的话时,那个声音又说了一遍。


       “别回头。”


       叶修像是不经意,又像是故意,一边斜着眼往后面瞟,一边说道,

       “荣耀最好玩的时候,是跟你一起……”

       他后面的座位是空的,开着半个窗户,窗帘飘飘荡荡的。

       有新的乘客上车,朝着他走过来,要坐他身后的座位。

       叶修呼地站起来,磕磕绊绊地下了车。

       他在站台抽了一根烟,等来了第四辆公交车。

       这辆车上人很多,叶修直到终点站,也没走到最后一排。


评论 ( 5 )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看学校 | Powered by LOFTER